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一年受理毒品案件6714件 案件现五大特点

2015-06-26 16: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彬荣)6月26日报道 今日是国际禁毒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高院获悉,2014年6月到2015年5月,全省法院共受理的毒品案件和被告人数均同比上涨,并呈现五大特点。

自去年“6.26”以来,全省法院一审共受理毒品案件6714件9539人,审结5888件7990人。其中,受理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件4926件7440人,审结4297件6176人;受理非法持有毒品案件550件607人,审结494件535人;受理容留他人吸毒1166件1337人,审结1036件1177人,受理其他涉毒品案件72件155人,审结61件102人。

从审判情况看,随着毒品犯罪形势的发展,四川省毒品犯罪案件呈现出五大特点。一是毒品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二是案件涉毒数量明显增多,涉案人数不断增加;三是传统毒品与新型合成毒品犯罪交织,且合成毒品犯罪滥用问题日益严重;四是犯罪手段隐蔽性强,侦查取证难度大;五是吸毒者实施毒品犯罪的问题比较突出。

同步播报

小区门口贩毒 毒贩被判10年有期徒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彬荣)6月26日报道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依法打击毒品犯罪,开展禁毒教育宣传,今天上午,成都武侯法院、高新法院分别公开开放审理两起涉毒案件。20余名中学生参与高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件庭审旁听,接受禁毒教育。

上午十时,在武侯法院,一起贩卖毒品案正在审理。公诉机关指控:今年3月,李某在成都市某小区门口,以2000元价格将19.93克甲基苯丙胺贩卖给刘某,两人完成交易后被民警挡获。李某身上又查获6.95克甲基苯丙胺和0.81克的氯胺酮。公诉机关认为李某的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将其起诉至法院。

经过审理,该案合议庭认为,公诉机关指控李某犯贩卖毒品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李某贩卖甲基苯丙胺达到26.88克,氯胺酮达到0.81克,均计入李某贩卖毒品数量。被告人在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有期徒刑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因被告人李某认罪态度较好,当庭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判处。最后,合议庭作出口头宣判:被告人李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与此同时,高新法院受理了一起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件。在庭审现场,被告人及辩护人对公诉人陈述的事实及出示的证据并无异议,经过3小时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举证质证后,审判长当庭进行了宣判。法院判决被告人马某以贩卖、运输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旦某某以贩卖、运输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马某某以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