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千人级“蓉创之夜”昨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15-07-02 12: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千人级“蓉创之夜”在成都高新区举行1

千人级“蓉创之夜”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张雯 记者 付晓桐)7月2日报道 昨日,以成都市“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为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者汇聚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参加“蓉创之夜——众创中国·论道成都”活动。参加当天活动的创业者达到了千人规模。在这次活动中,成都市众创空间联盟正式宣布成立。

成都众创空间首次“结盟”对话全国众创“明星”

前不久,中关村创业大街“总理同款”的创业咖啡火了。“蓉创之夜”现场,在成都蓉创茶馆,北京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秦君、深圳市孵化器协会执行会长吕勇分享了北京、深圳的创业人故事。上海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范伟军、全国孵化联盟理事长赵和、全国孵化联盟秘书长刘泳等创业孵化界“大咖”,均悉数亮相“蓉创之夜”活动现场。

在第一场“众创中国”对话会上,全国孵化联盟秘书长刘泳,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主席祁培,启创中国创始人、腾讯上海创业基地总经理胡东,上海“芯家园”创始人、总经理曲奕,“一融网”创始人、总经理高云涛,“火柴爸爸”火柴人董事长吴强,“火柴妈妈”火柴人总经理顾碧芳,互联网大篷车总经理周洲,上海“慧聚”创始人总经理王慧波,IC咖啡创始人王欣宇等远道而来的业界“明星”,与成都市十大众创空间负责人高端对话。这也是成都市众创空间首次“结盟”对话全国众创“明星”。

在第二场“孵化有道”对话会上,智纲智库创始人、战略咨询专家王志纲,成都新谷集团董事长王明新,知名天使投资人、融勤中国成长基金创始人合伙人孙宏伟,纵论“跨界、资本、金融与企业”话题,赢得了不少创业者的掌声与喝彩声。

20套“蓉漂之家”创业人公寓为“蓉漂”免租

今年5月,成都市十大众创空间出炉。而在此次“蓉创之夜”活动现场,成都市众创空间联盟“抱团”成立,成创空间、蓉创茶馆、成都创客坊、十分咖啡、西南交大创客空间、E创空间、创业场、游戏工场、明堂青年文化中心、8号平台成为成都市众创空间联盟成员。与此同时,成都众创空间联盟和上海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范伟军“跨区域”结盟,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全国孵化联盟与成都市孵化器协会“抱团”结对。

此外,成都市众创空间“蓉创茶馆”所在的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创业社区,首次对外发布打造“蓉漂之家”创业人公寓计划,计划打造百个创业人公寓。

作为“蓉漂之家”计划的首批场地,20套“蓉漂之家”创业人公寓在现场通过公开“抢单”的方式,提供给20个幸运的创业团队。“蓉漂之家”不仅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这些幸运的创业者还可以享受一年的创业免租。与此同时,新谷新基金将通过天使投资方式,为此次入驻的创业团队提供定向、优先的资金支持。

成都高新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6月11日,国务院发文批复同意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是国务院批复的中国西部首个、全国第8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目前,成都高新区正在积极编制《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2015—2020年)》,力争到2020年形成以成都高新区极核引领、支撑全域成都乃至中西部创新驱动发展,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据悉,当前,成都高新区正在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4+1”主导产业,着力在下一代信息网络、电子核心基础、高端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航空装备、先进环保和金融、商务服务“7+2”产业领域寻求新突破。

“以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标志,成都高新区的发展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将以创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引领,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强化顶层设计,大力培育创新创业主体、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大力聚集创业人才、大力发展创业资本、大力繁荣创业经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范毅在致辞中表示。

【新闻链接】

众创空间:是顺应创新2.0时代用户创新、大众创新、开放创新趋势,把握互联网环境下创新创业特点和需求,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的统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