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即日起 四川贫困学子可申请最高5000元助学金

2015-07-02 14: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彬荣)7月2日报道  2015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信息公布会今日在蓉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助学规模持续扩大,省本级已筹集资金1300万元,拟资助3200名贫困学生,预计全省联动将会有万余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

据了解,今年将在资助对象上的范围将继续扩大,在过去该项目仅资助被省内外二类本科(含)以上院校录取的孤儿学生、低保家庭学生、贫困烈士家庭学生和其他特殊困难家庭学生的基础上,今年该项目在去年的资助基础上继续对参加2015年中考,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孤儿学生、低保家庭学生、贫困烈士家庭学生和其他特殊困难家庭学生给予资助,其中对“4.20”芦山地震灾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滞后地区的孤儿、贫困烈(军)属子女、贫困残疾人子女、贫困见义勇为者子女和丧失主要劳动力的贫困家庭学生优先资助。

学子们可以登陆四川省慈善总会官网下载申请表提交申请,或可拨打四川省慈善总会项目部电话:84423091进行咨询。

贫困学子可申请最高5000元助学金

本次帮困助学活动采取省、市(州)上下联动方式,省本级已筹集资金1300万元,计划资助3200名贫困新生。其中大学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高中新生每人资助3000元。省市联动预计将帮助万余名贫困学生。其中省本级资助对象按两种类型实施:第一类,被省内外二类本科(含)以上院校录取的城乡低保、贫困家庭学生和孤儿学生;第二类,参加2015年中考,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城乡低保、贫困家庭学生和孤儿学生。8月下旬陆续发放助学金。

省慈善总会同时向社会各界发出号召,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请有意参加该活动的爱心人士、企业将爱心捐款打入中国工商银行成都成南支行指挥街分理处,户名四川省慈善总会,账号为4402233009024905168。(综合四川在线消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