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南京卷烟厂一失联职工自杀 非法集资超2亿

2015-07-06 12:09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京报讯 南京卷烟厂工会职工陈慧君非法集资2.5亿后失联的消息,近日引发关注。据媒体报道,陈慧君在十几年时间里,向该厂500余名职工非法集资2.5亿资金,今年5月底,突然失联。7月3日,新京报记者多方确认后获悉,陈慧君已被警方确定自杀。

10年来非法集资超两亿

6月30日,《法治周末》刊发报道《工会干部吸存职工资金2.5亿失联》称,陈慧君在十几年时间里,向南京卷烟厂500余职工吸收存款近2.5亿元。

7月3日下午,南京卷烟厂一位集资职工称,今年5月28日,职工们陆续接到卷烟厂电话,要求带上陈慧君开具的收款凭据到厂里去登记。

初步估算,涉案金额为2.776亿元,多的上百万,少的几万元。上述职工称,这2.776亿元资金的集资时间跨度长达10年,陈慧君以7%的年利息,对外宣称为企业三产集资。据这位职工提供的会议纪要显示,此案涉及的在岗与退休受害职工数已占到南京卷烟厂职工总数的三分之一。

据媒体报道,2014年7月,检察机关即已查实陈慧君有非法集资行为,之后她被专门安排在厂里处理集资事宜。但陈慧君并没着手处理,而是趁职工还不明真相,继续大肆吸收职工存款。

尸体已发现,警方在调查

7月3日上午,卷烟厂另一位不愿具名的职工称,6月24日下午,在厂方、公安和受害职工代表召开的三方联席会议上,公安机关负责人通报陈慧君自杀身亡的消息。

参加三方联席会议的职工从警方获悉,陈慧君的尸体6月10日上午在长江二桥上游1公里处被发现。上述两位职工还向新京报记者提供了一份三方联席会议纪要。其中第一点写道:经公安部门缜密侦查并通过科学鉴定,主要涉案人员陈慧君已经死亡,综合各方面因素,确定为自杀。

南京警方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案件尚在调查中,不便在电话中透露详情。 (记者杨锋)

原标题:非法集资超2亿 南京卷烟厂一失联职工自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