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5-07-11 07: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副书记李昆学,市委常委朱志宏、白刚、王忠林、陈建辉、刘仆、吴凯、王波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是在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分省区市扶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对我省扶贫攻坚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拿出坚定的决心、超常的举措和过硬的办法,把全会各项要求部署全面落到实处。

一是在目标任务上坚持更高标准,着力消除相对贫困。重点要认真贯彻王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省委《决定》和《成都市深化农村扶贫开发规划(2011-2020年)》的部署安排,以2013年筛选出的100个相对贫困村和9374个相对贫困户为重点,按照“五个有机结合”重大要求,集中各方面优势资源,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按期消除我市“插花式”贫困和相对贫困现象,为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在实现路径上突出精准扶贫,全面提升扶贫开发针对性、实效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实抓好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就是要紧紧扭住“精准”二字做文章。首先,要精准“识贫”,着力把贫困的“病号”找准,确保应该扶贫的一个不落下、不该扶贫的一个不混入。其次,要精准“除贫”,着力把贫困的“病灶”消除,确保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再次,要精准“治贫”,着力把贫困的“病根”挖掉,推动扶贫开发工作转入可持续轨道。

三是在政策举措上深化统筹联动,切实筑牢扶贫开发的工作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扶贫开发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扶贫开发工作领导责任制和对口联系帮扶制度,强化指导督促和绩效考核,注重在扶贫开发一线锻炼培养干部,逐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始终把扶贫开发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同时,要科学使用扶贫资金,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依靠基层党组织抓好扶贫开发,切实把村级党组织建成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四是在对口帮扶上增强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首位城市的应有作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头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对口帮扶的重大部署,以全省“四大扶贫攻坚片区”所涉市州为重点对象,进一步健全帮扶机制、完善帮扶方案、落实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尽快取得显著实效。抓好对口帮扶,一方面要直接“输血”,重点做好支教、支医、支建等帮扶工作,在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受帮扶地区以大力支持;另一方面要积极“造血”,以联合招商引资、发展“飞地园区”等形式,帮助受帮扶地区加快做大产业规模、做优产业结构,在合作共赢中实现发展壮大、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推进扶贫开发,应坚持用好“促进发展”这个关键一招。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和政策走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上的最新部署,以进取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努力为全省、全国经济“稳中求进”作出积极贡献。重点抓好三个方面:

一是扭住关键“稳增长”,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从我市经济运行的情况看,“稳增长”的主攻方向仍然是坚决有力地促进工业回升、稳定投资增长。下半年,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围绕项目规划、招引、落地、促建、投产等各个环节,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地抓,环环紧扣、锲而不舍,着力促进工业企稳回升,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为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要平衡把握稳增长和调结构之间的关系,坚持三产联动、创新驱动、集群带动,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发展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和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创新创业,是稳增长的重要动力。要充分用好成都高新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深化校院地协同创新,深入推进“创业天府”行动计划,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氛围,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二是蹄疾步稳“促改革”,加快释放更强发展动能。当前,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按照既定的工作规划,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确保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有关键之举、得关键之效。特别是要坚持发展引领改革、问题倒逼改革的“大逻辑”,重点抓好简政放权、财税体制、金融体制、投融资体制、国有企业、统筹城乡、科技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要进一步深化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进一步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合作格局。

三是谋深虑远“编规划”,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五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五年。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做好课题研究、规划编制等工作,科学确定今后一个时期成都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为在“新常态、万亿级”的新起点上推进成都再出发提供精准蓝图和可行路径。

会议强调,当前,治蓉兴蓉的各项决策部署已经明晰,最关键的是要拿出崇严尚实的作风,一项一项地去抓,确保抓而有力、抓则必成。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干事、一心奉公,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资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记者 张魁勇 杨彩华)

原标题: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