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即将出台《2015年“互联网+”行动方案》

2015-07-17 1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 7月17日报道 今天,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高新区近期将出台《2015年“互联网+”行动方案》,以“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服务业”“互联网+民生”“互联网+政务”四大领域跨界融合发展为重点,从智能制造、文化娱乐、金融、电子商务、教育、医疗健康、政务服务、创业创新、基础设施配套九个方向与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提出具体措施。

“上述四大产业领域和九个发展方向的提出主要有两方面考虑:一是高新区现有主导产业中占有比较重要地位的领域;二是通过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能很快实现效益提高和转型升级;三是能尽可能多辐射经济社会各方面。”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局长鲜荣生表示,成都高新区产业基础良好,政策体系完善,人才资本等要素资源加速聚集,特别是在互联网产业在已形成了比较优势,发展“互联网+”可谓有天时地利人和。

成都高新区是中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全国最先瞄准“互联网+”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互联网产业基础较好。2014年,成都高新区发布“三次创业”产业发展规划,并再次出台《〈成都高新区加快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将移动互联网产业作为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先导性产业,作为“三次创业”主导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发展领域的核心和优势环节,集中资源大力支持发展。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在“互联网+”细分领域聚集了一批高成长企业。比如,互联网教育方面,铁皮人公司专注于儿童早期教育阶段,建立了智能设备+云服务+app的互联网儿童教育成长平台;东方闻道在线教育平台广泛应用于全国逾300所学校。

互联网视听方面,极米科技成立仅1年,销售收入已过亿元,目前在国内智能微型投影市场占有率接近50%;索贝作为国内广播电视设备行业中最大规模的供应商,播控云平台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国内5000家行业用户。咪咕音乐作为全国最大的移动无线音乐平台之一,目前收录歌曲超过200万首,注册用户突破5000万。互联网金融方面,中联信通中国银联移动支付平台交易量累计超过300亿元。

互联网医疗方面,聚集了华西公用、美康医药、芯软科技等20余家相关企业,产品和服务涵盖医疗信息化、终端硬件、生物识别、健康平台等多个方向。此外,在“互联网+房产、+物流运输、+旅游”等领域,众多业态模式创新企业不断涌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