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安考生收到清华校长礼物: 《平凡的世界》

2015-07-18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来自广安的考生符萌媛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了今年四川第一个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考生。与录取书一起送到的,还有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的一封信和礼物——一套路遥的小说《平凡的世界》。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清华大学给所有被录取的考生都送了一个惊喜,除了录取通知书外,还多了两样东西:一是清华新任校长邱勇致新生的一封信和《平凡的世界》。

为什么送这本书呢?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解释了赠送这部小说的原因:“路遥用毕生心血写就的《平凡的世界》,展示了一幅宏大的普通人在时代大变革进程中所走过的既平凡又壮美的人生画卷。虽然书中所涉及的年代对你们而言有些陌生,但人生的奋斗、理想的追求,在不同时代都是相似的。希望你们在阅读此书时能与父母长辈讨论交流,了解并走进他们的平凡世界。”

他说,“好书蕴藏着人生的哲理,读书对于处在个人成长黄金阶段的年轻人而言尤为重要”,与书为伴将使学生们受益终身。他希望学生们在去清华报到前都能读一读这本书,以便他们更好地思考未来,走向新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来自广安中学的理科考生符萌媛今年高考考了651分,借助国家专项扶贫计划,她得以进入清华就读。

昨日,拿到校长亲自选的礼物,符萌媛一直捧在怀里,她说,之前是在朋友那翻过这本书,但只看了个开头,“现在终于可以看完了”,收到这样的录取通知书,她觉得很赞,“学校一开始就给我们传递了人文思想”。

据悉,目前清华在川录取也全部结束了,考生已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首页右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

原标题:一套《平凡的世界》 和录取通知书一起送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