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欧洲外交官研讨班莅临青白江区考察

2015-07-20 19: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720_2

0720_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20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外事侨务办获悉,今天,来自欧洲27个国家和欧盟机构的28位参加欧洲外交官研讨班的学员莅临成都市青白江区,对青白江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联检大厅、青白江产业发展展厅,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蓉欧快铁”、“中亚班列”的运行情况,以及青白江区位优势、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情况的介绍。随后,他们登上现代物流大厦九楼平台,俯瞰整个物流园区的现状。参观过程中,学员们不时拿笔作记录,用相机、手机拍照。

据悉,始发于成都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直达波兰罗兹的“蓉欧快铁”是一条与古丝绸之路基本重合的现代货运新通道,线路全长9826公里。自2013年开通以来,已成为全国运行速度最快、最稳定的中欧班列,为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西部地区与中亚、中东、欧洲的经贸往来架起了一条稳定、快捷、安全的陆上货运大通道。加快推进“蓉欧快铁”大通道建设,对于增强成都区域物流枢纽的辐射能力、巩固成都西部综合交通主枢纽地位、凸显成都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中的战略节点位置具有重大意义。座谈会上,来自市物流办、区物商委和蓉欧班列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蓉欧快铁”的相关情况。学员们在认真听完了介绍后,踊跃举手提问,他们对“蓉欧快铁”的轨道宽度问题、欧洲货物集散中心的选点问题、线路问题、“蓉欧快铁”建设推进过程中涉及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动作等问题十分关注。

据了解,欧洲外交官研讨班是中国外交部为欧洲地区外交官专门举办的培训项目,自2005年起开始举办,至2014年已累计培训295名欧洲外交官,欧洲40个国家及欧盟机构均曾派员参加,已成为加强欧洲对中国了解、促进双边关系及中欧外交部合作、增进中欧外交官友好感情的重要平台。该研讨班为第10届,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中欧合作新前景”。该班学员均系欧洲各国外交部高级官员,对推动欧洲国家在我省设领、加强川欧交流及建立友城关系将发挥重要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