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300多人集体宣誓 青神县委书记带头承诺不“打干亲”

2015-07-22 11: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青神县委书记、县长胡国民带头签名承诺不“打干亲”。

青神县委书记、县长胡国民带头签名承诺不“打干亲”。

青神县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公开宣誓

青神县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公开宣誓

今日上午,眉山市青神县举行党员领导干部不“打干亲”公开承诺活动,3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公开宣誓承诺。在活动现场,青神县委书记、县长胡国民带头签名,承诺不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与任何人“打干亲”。

领导干部:不打“干亲”解脱了

今日上午8时40分,在青神县青廉广场,3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自觉抵制封建腐朽文化、袍哥文化、勾兑文化,不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与任何人“打干亲家”、“认干爹干妈”、“认干兄弟”、“认干儿女”,不搞“小圈子”、“拉关系”;主动解除存在的各种“干亲”关系;主动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和工作圈,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和身边人。

“现在统一规定不能‘打干亲’,这也算是解脱了。”该县组织部一位领导干部感叹说,以前朋友、同事间有不少“打干亲”的,别人也跟着喊我“亲家”,答应不是,不答应也不是,根本不好直接拒绝,不过,今后可以名正言顺地推辞了。

该领导干部介绍说,以前开展工作的时候,有时候碍于“亲家”情面,确实不利于开展工作。在规定出台后,他就跟几个以前喜欢喊他“亲家”的人打了电话,以后不能再喊了,对方也表示能够理解。

青神县南城镇党委书记刘建林有两个“干亲”。一个是以前工作时的同事兼领导,后来调到了外地,觉得他的娃儿比较乖,就“打干亲”了,已经认了12年了,以前每年过年都要带着娃儿去拜年,吃顿饭,偶尔“干亲家”周末回青神,也要聚一聚。

“另一个‘干亲’是我爱人以前在企业上班时的同事,对方的娃儿经常生病,就认我们作为干妈、干爸。”刘建林说,这个“干亲”有8年了,但联系不多。对于两位“干亲”,从没有发生过以职务便利请托帮忙的事情。

刘建林表示,在今天集中承诺并签名后,他将自觉解除两位“干亲”的关系。不过,他认为,虽然“干亲”关系解除了,但不代表感情联系断了,仍然会以朋友的名义聚一聚、吃顿饭什么的。

县委书记:讲交情 更应讲规矩

在胡国民看来,“打干亲”就是认义父、义母,是流行全国的一种保育习俗,传统的“打干亲”主要是为了孩子能够更好地健康成长,也有两家为了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愿认对方儿女作为义子、义女的一种习俗。

“这本是一种传统习俗,但是现在个别时候被庸俗化、利益化。”胡国民介绍说,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少数人以“打干亲”为名,拉帮结派,搞小团体,形成“圈子文化”。有的以“打干亲”为名别有意图地进行感情投资,谋取私利,借“干亲”之便,搭个桥、帮个忙成了理所当然之事,而钱物成了“亲情”之间的“礼尚往来”。有的结成“干亲”后,工作上打不开情面,该管的不敢管、不愿管,该监督的不便监督,严重影响工作推动。

胡国民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严于律己。讲友谊,但更应该讲原则;讲人情,更应该讲党性;讲交情,更应该讲规矩。

根据青神县的安排部署,全县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出的“干亲家”、“干爹干妈”、“干兄弟”、“干儿女”各类“干亲”关系,必须在2015年8月底前予以解除。对于逾期未解除的,县纪委将进行诫勉谈话。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