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绵九高速力争明年6月开工 成都4小时到九寨沟

2015-07-23 12: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3日上午,绵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5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姚勇介绍,目前正在向国家相关部委报批绵(阳)九(寨沟)高速全线建设手续,力争2016年6月全线开工建设。同时,全长13公里的黄土梁隧道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工期最长的控制性工程,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先行开工建设。届时,绵九高速建成后,绵阳至九寨公路将缩短至3小时,成都4小时可到九寨沟。

绵九高速力争明年6月开工

姚勇介绍,绵九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项目,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起于阿坝州九寨沟县,经绵阳市平武县、北川县、江油市,止于游仙区张家坪,全长241公里,项目总投资387亿元。

“今年底,我们将按国家高速公路网项目的报批程序和要求,向国家相关部委报批全线建设手续,同步加快实施全线工程设计等工作,力争2016年6月全线开工建设绵九高速公路。”姚勇说。

据介绍,为了尽快开工,绵阳市政府已成立市高速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将整合系统内技术力量,充实高速公路协调办人员,落实专门领导牵头,专职人员承办,负责推进绵九高速建设。同时,绵九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巨大,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将对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计划安排,积极争取国高网项目补助资金。此外,还要加大与川高公司和省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绵九高速建设争取更大支持。

绵九高速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结构,北接甘肃省积极推进的武(都)九(寨沟)高速公路,南接已建成的绵阳至重庆高速公路,形成连接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速公路南北大通道,为加速构建绵阳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奠定坚实基础。绵阳至九寨公路将缩短至3小时 据姚勇介绍,全长13公里的黄土梁隧道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工期最长的控制性工程,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先行开工建设。

九环线(九环线是成都到九寨沟环线的简称)是四川一条重要的旅游干线,分东线和西线。九环东线,是川内进出九寨沟的重要旅游线路。可在人们印象中,从绵阳至九寨沟的九环东线部分路段,夏天遭遇暴雨、泥石流,冬天则是冰雪覆盖,每年都会出现断道现象。同时,九环东线平武段基本上是一侧临涪江,一侧邻崖,弯多弯急、路窄坡陡。受道路条件限制,绵阳至平武,开车行程就达到3小时左右,而到九寨沟,开车行程将达到6小时左右。

而九环东线的重要节点道路———黄土梁隧道,位于平武县与阿坝州九寨沟县交界处。黄土梁海拔3335米,冬季和春季积雪冰冻,严重制约该路段通行能力,冰冻、雪冻灾害致使该路段每年有长达5个月之久的断道。打通黄土梁隧道,也成为该条高速的控制性工程。

绵九高速建成后,绵阳至九寨沟的公路将缩短至3小时。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汤小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