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学子写“暑期乡记” :成都与重庆兼美 引网友热议

2015-07-24 1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日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网易热发起“暑期乡记”有奖征帖活动,活动征集学子与家乡的故事,目前已有多位同学参与,写下暑期回乡感触。

@smiling521 同学写下“双城记”,回忆自己往返两个“故乡”——成都与重庆的点点滴滴,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家在成都:我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父亲是重庆的,母亲是四川的,因为种种原因,他们走在一起,我出生在四川,犹如这朝阳,注定与四川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6

我在重庆上着小学,初中,高中,但却往返于重庆与成都,我的父母在这儿工作,有句话说家人在哪,哪就是家。每次放假我都会去买那一票难求的归家票,然后在那人潮拥挤的火车站等待,等待回家的列车。在这条相同的道路走了无数次,可每次看车窗外的风景都很着迷,不是离开故乡而是到另一个故乡。

7

重庆教会我去学习、去独立,而在成都我学会了一种生活方式。我很喜欢在成都赶公交车,然后看车窗外的风景一闪而过。在重庆我喜欢去逛大超市。当有人说不喜欢重庆时,我会说,那是因为你待得不够久,不知道它的美;当有人说四川是个野蛮之地时,我会说,你不了解它,不知道它的好。

小时候住在大山脚下,喜欢去山里,现在住在城里,喜欢到处走走,把这里走个遍。

不管以后我深处何方我都不会忘了这两故乡,我还是他们的邮票。

没有乡愁只有面朝花海,春暖花开。

网友热议:成都就像火辣热情的妹子

妖颜惑众的爷们:四川的火锅,很好吃,麻翻的节奏。

洛小颜:好幸福~找了个四川妹子。

夜月光:去成都景点转转都还好,最重要的是满足你的味蕾啊,泡泡茶馆,吃美食,其它的都是浮云。

景仙:成都,一直很想去呢,天府之国啊那可是,而且很想去看看都江堰,这么多年依然发挥作用,真佩服。

花开的声音:成都就是我天天口头上说着再也不回去,心里却无法释怀的地方。

回归线的薰衣草:在这个城市生活了这么多年,真的感觉成都人骨子里就带着随性和闲意。

姐兜里有糖:成都就像成都妹子,大气,火辣,热情,漂亮。

蝴蝶为谁开:年去过一次成都,对成都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很热情。

参加“暑期乡记”活动 万元公益奖学金等着你

看了别人的故事及网友热议,你是不是也心里痒痒的想写一写自己与家乡的故事呢?本网邀请你参加“暑期乡记”活动。

如果你关注家乡变迁,愿意记录家乡人文、晒出家乡生活方式,那就赶快参加吧!本活动有别以往常见的“暑期有奖征文”,不限形式,不限篇幅,只要有真情所感,愿意分享,都可以参加。更加惊喜的是,活动每周都会评出大奖,最终还有万元公益奖学金等着你。(活动详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