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考后迷上赌博机 准大学生盗20万元财物被抓

2015-07-31 10: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以来,资阳市安岳县公安部门连续接到3次报警,3户人家遭入室盗窃,共计损失财物达20余万元。

7月27日,安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20天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这几起特大入室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吴用(化名)抓获归案,搜缴了被盗的部分现金、首饰、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赃物。吴用今年20岁,高中刚毕业,已经拿到了四川一所高校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接警

小区住户失窃损失惨重

7月7日19时,家住安岳县某小区的张先生下班后回到家,发现家里有点不对劲,往日整洁的客厅被翻得乱七八糟。自己放在卧室里的手提包和床头柜里妻子的首饰盒都不见了。

张先生和妻子清点之后,妻子着急地说:“这下损失惨重了!三个钻戒、一个相机、一个苹果笔记本、一个苹果iPad、一个手提包(包内有1千多元现金)、两条中华香烟,还有4条金项链以及家里的一些值钱的小玩意儿”

随后,张先生和妻子匆忙来到安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侦办

20岁男子引民警注意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发现被盗现场门锁并没有被破坏,现场基本上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在进一步勘查后,民警初步判定,作案时间很可能是下午三点过后,作案方式应该是翻窗入室。

民警赶到小区保安室,调取这个时间段正门和后门的监控录像。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年轻身影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因为在不同部位的监控视频中都几乎能看到他,并且视频中的他都是走走停停的四处张望。

当即,民警回到办公室,把一些有盗窃前科的人员信息调出来进行比对,但民警没有找到需要的线索!

落网

嫌犯已被四川某高校录取

7月23日上午10点半左右,刑警大队民警驱车前往县城北坝辖区准备抓捕另一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途经县城老车站时,监控视频中的那个年轻人的身影出现在民警们的眼中。他进入一家网吧,便衣民警也进入网吧佯装上网,获得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家庭住址。

7月26日,刑警大队又分别接到了两起入室盗窃报案,累计统计,三户被盗住户损失的财物共计20余万元。7月27日21时许,在该犯罪嫌疑人从外面回到家中时,被早就蹲守在附近的民警一举抓获,并在嫌疑人家中搜出了张先生等三家住户失窃的部分财物。

经查,嫌疑人吴用如实交代了7月7日、7月26日,其采取翻窗入室的方式,先后三次在安岳县城某小区盗窃现金、首饰、电脑、相机等贵重财物,共计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据吴用交待,自己高考后在家没事,就迷上了赌博机,输了不少钱。没有经济来源的他就想到了盗窃。

吴用交代,7月初,他已经拿到了四川某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但是,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唐艳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

原标题:迷恋赌博机 准大学生盗20万元财物被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