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台湾插花师告别峨眉 国学讲座接力"香袭峨眉”

2015-07-31 11: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王卫恩老师教学插花

王卫恩老师教学插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闫大为)7月31日报道 昨日下午,来自台湾的著名插花师林雪玉一行8人来到了报国雪芽坊,用自己的双手给雪芽茶室增添一抹大自然的气息,同时也给自己为期4天的峨眉山插花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台湾老师用插花艺术装点峨眉过后,峨眉又将迎来四川大学教授谢谦。他将在峨眉山给大家传授国学知识。与此同时,“寻找我的香雪”拍摄体验活动也即将拉开帷幕。

王卫恩老师教学插花

王卫恩老师教学插花

告别峨眉 台湾老师用双手“装扮”报国雪芽坊

报国雪芽坊与万年雪芽坊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都具有茶道文化,只不过万年雪芽坊坐落在深山之中,更有一份清静,而报国雪芽坊坐落于山脚的游客上山处,虽然有一份喧闹,但是人来人往的却可以让更多人去接触茶道文化,“万年雪芽坊与报国雪芽坊建筑风格出自同一个设计师,整体风格与茶文化相融合。 ”报国雪芽坊经理汪英向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介绍,“今天邀请台湾的插花师前来授艺,就是想让报国雪芽坊可以接触更多的灵气。”

在报国雪芽坊,插花师们准备好材料后并没有马上开始制作,而是围坐在茶桌旁,开始商量插花装饰应该怎样布置在酒店的各个角落里,整个过程十分严谨,每一个插花师都提各抒己见,当不同意见开始发生碰撞的时候,插花师们甚至会产生争执。

“有争执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这是一门艺术,每个人对待艺术的眼光都是不一样的。今天是峨眉山的最后一站了,我们这几天深深感受到了峨眉山的文化,也会将这种文化带进插花的创作中,今天是收官表演,我们希望能够精益求精”插花师王卫恩告诉记者。

“峨眉山每一年都有新的变化,今年的主题活动也是精彩纷呈。”林雪玉表示,希望还有机会再来峨眉山,在感受浓郁禅文化和茶文化气息的同时再将插花艺术带进峨眉山。

插花前商讨

插花前商讨

作品

作品

国学讲座 摄影体验接力“盛夏飞雪香袭峨眉”

在感受插花艺术之美以后,峨眉山将继续推出国学讲座和“香雪美人”摄影体验系列活动。

8月8—10日,四川大学教授谢谦将做客红珠山宾馆与峨眉山大酒店,详细解读《国学与时代精神》,并将参观峨眉山野生动物保护区,与峨眉山的灵猴来一次亲密接触。

8月10日,主办方还会组织参与国学讲堂的游客前往报国寺等各大寺庙了解峨眉山佛教、道教演变的历史。在活动最后,游客还可以登上金顶,一览峨眉山全貌,朝拜四面十方普贤金像。

此外,峨眉上还将推出“寻找我的香雪”摄影体验活动。8月1—30日,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寻找峨眉山的“香雪美人”,留下峨眉情怀与卓颖风姿,就有机会获得2000元现金、红珠山酒店免费住宿一晚等大奖。

据悉,峨眉山“盛夏飞雪香袭峨眉”系列活动将推出八大避暑经典产品、六大避暑互动活动,以及四大优惠促销系列,详情请登录http://top.chengdu.cn/acts/2015_emlh/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