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重压力 "最后一课"老师回达州继续治疗

2015-08-01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病情:

慢加急性肝衰竭、双肺肺炎、肾功能不全、重度贫血

困境:

病情危重,欠下50多万

进展:

从华西医院出院回宣汉老家继续治疗

昨日上午9点50分,华西医院第一住院大楼11楼重症监护室8号专用电梯里,除了病人刘胜平的病床,狭窄的电梯空间里挤满了人:刘胜平的学生、朋友、亲戚,还有陌生的好心人都专程来接他出院。从11楼到1楼,电梯下降时间不到一分钟,妻子胡德英的眼睛一直没离开过刘胜平,没有人说话,唯一的声音就是刘胜平呼吸声:急促、短快,刘胜平只能用呼吸频率来提醒周围人:他身体不舒服。

昨天上午,住院大楼外的急救车早已等候多时,在经历肝衰竭确诊、病房最后一课、好心捐款、肝脏移植共三个月时间后,34岁的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兼职音乐教师刘胜平病情依然没有好转。考虑到病情和经济的双重压力,在欠款达到50多万后,妻子胡德英准备将丈夫接回宣汉老家。

病情危重

思考再三 刘胜平昨日出院

昨天上午8点,胡德英早起后,为慢加急性肝衰竭、双肺肺炎、肾功能不全、重度贫血的丈夫刘胜平办理出院手续。

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出具的《医患沟通表》上写明:“患者目前仍病情危重,需要继续ICU住院治疗,否则死亡风险极大。且患者转运风险极大,全过程中随时有可能再发抽搐,或因其他原因呼吸心脏骤停死亡。”

“真的太累了压力太大了,整夜整夜睡不着。”一步步走来,胡德英比任何人都清楚这次出院的风险:从成都华西医院开车前往老家宣汉县塔河乡宝塔街,地图上显示两者距离是524公里,而在此前58天,刘胜平没有办法离开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一步。

得知丈夫刘胜平从重症监护室被推出,正在房间里跟医生交流的妻子胡德英马上出来,左右手提着纸巾和洗漱用品一路小跑,“我要看看他!”来到刘胜平病床前,胡德英把东西放一边,先是凝神望了望,然后用手缓缓给刘胜平擦拭额头:“老公,没事没事。”原本情绪平稳的刘胜平,看到妻子和父亲,慢慢激动起来,全身不停抽搐,嘴角也不自然地上扬,呼吸急促。胡德英不敢再说话,也悄悄提醒周围家人不要再说话:“害怕他再受刺激,身体再发生抽搐。”

“最坏的打算也有,对他抱有奇迹也有。除非他没了那口气,否则都有好转的可能,或许回去看到家里的环境他就好转了,这种事不是没有发生过,只是很渺茫。”胡德英说。

希望渺茫

为治病欠下50多万外债

7月28日,是刘胜平34岁阴历生日。也就是这一天,刘胜平病情恶化了。前一天,胡德英还在跟丈夫商量生日。到了生日当天,看到病床前的生日蛋糕,刘胜平开始说胡话了,“一会认识我,一会把我认成他妈,后来谁都不认识了,只记得他女儿。”让胡德英更难受的是,前两天丈夫开始交代一些事,“一会说父母要如何安排,一会说两人之间如何办,更多是生活琐事。”

出院主要是考虑到经济和病情双重压力,“刘胜平进院最开始问题是肝衰竭,其实一开始就存在肾功能损坏、肾功能不全的问题,只是还能维持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像他一开始那种情况,当时不进行肝移植就没有活路,肝移植后也比其他病人情况要差,因为基础情况就差。”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医务人员解释,“目前刘胜平基础情况较差,主要反映在免疫力较差。”“肾移植不光是费用的问题,还要等待合适的肾源,看是否配对。”

“从医学来说,刘胜平的病没有太多希望,比较渺茫。此外每天的费用开支也是很大。”医务人员解释。在ICU进行治疗,刘胜平每天的医疗开支在1万元左右。目前刘胜平医院账户欠款28万余元,胡德英还外借了30万看病。

50多万的欠款,对于这个前广告公司文员、两岁女孩的妈妈,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站在医院电梯前,胡德英喃喃道:“顶梁柱走了,咋来维持生活?”

最新进展

刚到宣汉就吐血紧急抢救

昨日18点,成都商报记者从刘胜平父亲刘先奎处获悉,524公里的路程给刘胜平身体造成很大负担,“本来是准备送到宣汉县第二人民医院观察几天,路程太远刚刚到医院就开始吐血,立即进行了抢救,抢救之后病情稳定了,现在我们已经带他回到了家里。”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双重压力“最后一课”老师 回家继续治疗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最后一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