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中央党校赴锦江区调研“五个文明”建设

2015-08-02 22: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8月2日报道 今日,中央党校“锦江区五个文明建设统筹推进的实践与探索”课题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市锦江区举行。由中央党校老师、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作的若干个市局长们及一些成功企业家,共同组成的中央党校课题调研组结束了在成都市锦江区为期4天的调研。

会上,来自中央党校的老师、学者纷纷对调研中锦江区的先进做法以及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玉杰老师表示要讲好“夏天的故事”,讲好以锦江模式,锦江样本为代表的“西部故事”。

善待人民 锦江区近年建设成就显著

国防大学原副校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课题调研组组长许志功在会上谈到对锦江区的感触,他表示锦江区委思想观念超前、奋斗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发展成效显著。

在2007年,成都市锦江区率先提出了四个区建设的奋斗目标。通过不懈努力,锦江区生态环境质量多年排名主城区第一,先后被城建部评为“中国人居范例",被民政部凭为"全国和谐示范区",被文化部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区”,被政法委评为“全国平安建设区”,被环保部评为“国家级生态区”,这些来之不易的荣誉都充分说明了锦江区的建设成效显著。

在总结锦江区在“五个文明”建设统筹推进的工作中,为何能取得如此大的成绩时,许志功概括了以下五点。一是锦江区区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是深刻到位的;二是对党的创新理论方面认识到位;三是党的自身建设得以加强;四是有唯物辩证的思维方式;五是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革命精神。

许志功在会上提到,“善待这片土地,善待这片土地上的人民这个意义很深,值得我们领导干部认真的咀嚼这句话,认真的思考这句话。”锦江区是实实在在把人民的利益装在心中,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

大力发展势力经济 讲好“夏天的故事”

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玉杰在会上表示,对于西部地区而言,不同于深圳春的故事,也不同于上海秋的故事,而有突出“内陆地区外墙化,西部地区国际化的故事”即夏天故事。

在他看来,锦江区在工作有四个关键词:开放经济、都市经济、创新经济、势力经济。这种立足于西部区域条件,自身区域优势的做法让锦江区在“五个文明”同步推进的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其丰富的经验更值得推广,也是他对“锦江模式”的概括。同时,张玉杰对锦江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要发展公司,增加单位的体量,小而强,小而专,小而特,做势力经济。”

采访时,张玉杰连用三个“感动”表达了本次成都锦江调研的感受。“这次调研让我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愿意离开成都,这里生态环境好,历史沉淀厚重,人们好客包容、热情不排外。凡是有移民的地方都是经济活跃的地方,凡是年轻人向往的地方都是有希望的地方。”张玉杰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