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中协管开“双号车”被停职 记12分罚4千元

2015-08-04 16: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38302297290

四川新闻网巴中8月4日讯  7月29日,网友微博爆料称:在巴中市南江县发现一辆标有“城管”的执法车是双牌照,且该车一整夜未按规定停在停车位。7月30日,巴中新闻网就此进行了报道并引起社会关注。今(4)日,南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此事做出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分别以非法安装警报器和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0元和3000元,记12分。据悉,驾驶员系南江县城管局协管员赵某,目前已被停止工作。

回顾:网友爆料城管执法车上“双号牌”

7月29日,网友发微博称:“在巴中南江县这个城管车不知道是公车还是私车,还是双牌照,一整晚的停在外面,也没有停在停车位,我等他挪车等了八个小时,把我害苦了。”

在该微博中记者看到,该车系一辆皮卡车,车牌号为川Y375**。在皮卡车的车尾有两张号牌重叠在一起,并且车前悬挂着“上下河街综合整治宣传车”,车身标有“城管”字样, 车顶还设有警灯装置。

7月30日,巴中新闻网针对此事进行采访报道后引起社会关注,该车也被网友戏称为“临时车”。

调查:一直未上户 驾驶员系协管员已停止工作

据了解,该车购买于2011年,系以前其他单位遗留下来的车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办理车辆上户。据南江县城管局局长岳福荣介绍,该车辆一直由赵某驾驶,赵某系南江县城管局招聘的协管员(俗称:临时工),但使用时间的很少,目前赵某已被停止工作。

据悉,川Y375**应属长安牌小型汽车,车主王某某,车辆颜色灰,系营转非车辆。川Y375**目前有6条交通违法未处理,最早一条是2011年12月23日,最近一条是今年5月。在这6条交通违法未处理信息中属于城管皮卡车的只有2015年1月25日在南门大桥头,因机动车违反禁令指示被处罚款100元,记3分,其余均为长安车所为。

进展: 交警部门作出行政处罚,罚款4000元记12分

8月3日,记者来到南江县交警大队了解到该车辆车尾出现“双号牌”,是由于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出现了残缺,于是找来另一张尾数相同的号牌进行拼接。据南江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长蔡军介绍,目前该车已经被警方暂扣。车辆因非法安装警报器和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被分别处于罚款1000元和3000元,驾驶员记12分。

今日,南江县交警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一条规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015年7月29日,南江县城管局悬挂川Y375**号普通轻型货车非法安装警报器,将该车停放在南江县南江镇江南明珠,18时30分,群众举报后被南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检查时查获,其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条之规定,构成非法安装警报器,依据《道理交通法》第九十七条、<四川省《道理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四十五条第九项规定,处以1000元罚款;以及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构成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之规定,处以3000元罚款,并记驾驶员12分。

原标题:巴中城管协管员开“双号车”被停职 记12分罚4千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