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日最高温狂跌至26℃ 明日冲击35℃

2015-08-04 18:5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4日讯 一场雨水把四川“冰与火”的界限往东部推移,不过雨水渐弱后,气温又要强势反弹。据气象部门的消息,明(5)日蓉城阳光重唱主角,最高温冲击35℃。同时,需要注意预防的是,凉山、雅安、乐山的部分地方发生地质灾害风险高。

昨日8时起的24小时内,省内降雨主要出现在雅安、乐山及广元等地,其中雅安全市暴雨85站,大暴雨22站。同时,成都西部沿山也出现了雷雨或阵雨,局地达大暴雨,新都、双流和蒲江的个别地方还出现了6级及以上阵性大风。这场风雨给焦渴多日的盆地冲了个凉,盆地气温的“冰与火”界限向东迅速推进,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午后14时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中仅10个留在“30℃+”的阵营,成都市最高气温也一路狂跌,止于26℃。

不过,热才是夏天的本来面目,凉爽仅算插曲。据成都市气象台的消息,预计明天高温将重返成都。成都市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成都市多云间阴,夜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中到大雨,气温20~35℃,5日白天紫外线等级4级。之后,在晴热的日子里周四蓉城最高气温或达36℃,而尽管周五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仍在35℃左右。

同时,据省气象台的消息,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雅安、乐山、眉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广安、达州、巴中、南充11市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雅安、乐山2市南部及宜宾西部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中凉山州东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北部多云。24小时内盆地最高气温35℃。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气象资料分析,今晚20时-明天20时,甘孜州、凉山州、攀枝花、雅安、乐山等5市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其中凉山州、雅安、乐山的部分地方发生地质灾害风险高。请注意预防。(记者 彭亮)

相关新闻:受天气影响 多路到成都铁路停运

受陇海水害影响,8月4日北京西开往成都的T7次、北京西开往西宁西的T175次、北京西开往西宁西的Z151次、天津开往西安的K213次列车停运;8月5日北京西开往成都的K1363次列车停运;8月6日北京西开往成都的K817次、北京西开往重庆北的K819次列车停运。

原标题:今日成都最高气温狂跌至26℃ 明日高温回归将破35℃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