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蒲江县人民医院院长将由市三医院专家担任

2015-08-05 1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8月5日报道 今日,成都市卫生计生委公布《成都市开展区域医联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要求整合市三医院和蒲江县的医疗资源,组建以医院管理、诊疗服务、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协作、资源共享及信息化为一体的医联体。在人事上,蒲江县人民医院院长将由市三医院专家担任。

医联体管理机构以市三医院为主

根据《方案》要求,医联体成立管理委员会,负责医联体建设和内部日常运营管理,协调医联体内部各成员单位总体发展规划、资源统筹、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重大事项的决策管理。

医联体管理委员会设主任1名(由市三医院院长担任),全面负责医联体组织和管理工作;设副主任若干名,由市三医院相关副院长及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院长担任,负责协助医联体组织和管理工作。

医联体管委会成员由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医联体内部定期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和解决医联体运行中出现的问题。

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医联体运行中本院有关管理工作,协调落实医联体管理委员会确定的各项医疗服务工作。

人事可上下联动采取多点执业

《方案》提到,医联体人事可上下联动。

自上而下的有,市三医院安排管理专家任蒲江县人民医院院长常驻蒲江县主持工作,并根据蒲江县人民医院建设发展规划和工作需求,派遣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技术骨干到蒲江县人民医院进行管理和业务指导。

蒲江县人民医院根据基层医疗机构工作需求,安排管理和高年资住院医师及以上职称技术骨干到公立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管理和业务指导。

自下而上的有,医联体内下级单位可安排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到上级医院挂职锻炼、进修培训。结合医师多点执业模式,采取上下互动的方式,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和业务水平,促进基层医疗机构人才提质增量。

市三医院、蒲江县人民医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在晋升正高以下专业技术资格前,在医联体内下级医疗机构工作时间可计入职称晋升所需的基层工作经历。

目标:2016年底实现医联体内三通

《方案》提到,医联体的阶段目标是在2016年底前,完成医联体组建,实现“三通”(即人通、财通、医通),初步形成较健全的运行模式。

具体实施方案是2015年12月底前,通过市三医院和蒲江县医院信息系统接口标准改造,实现预约挂号、影像传输、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业务协同。

2016年6月底前,推进县域卫生信息一体化建设,县医院、乡镇卫生院能够通过县级平台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实现电子健康档案的正确建立和及时调阅。

2016年12月底前,市三医院和蒲江县卫生信息平台接入成都市区域卫生信息平台,通过居民健康卡等介质,共享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进行数据挖掘分析,加快实现健康管理、质量监管、医保结算等功能应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