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出台意见支持国企跨行业、跨地区兼并重组

2015-08-05 18: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8月5日报道 近日,四川省工商局出台《关于发挥工商职能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大力支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促进四川省经济稳定增长。《意见》提出,允许使用各类新兴行业用语作为行业表述,并支持国有企业跨行业、跨地区兼并重组。

允许使用各类新兴行业用语

据四川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鼓励国有企业的分、子企业名称体现行业特点,允许使用各类新兴行业用语作为行业表述。国有企业改制为公司制企业的,允许沿用原企业名称,并加“有限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形式。

支持国企跨行业、跨地区兼并重组

《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国有资本和非公有资本参股、员工持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支持国有企业跨行业、跨地区兼并重组,以公司制为主要形式推进国有企业改制,兼并重组、股份制改造和整体上市,建立多元化体制和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企业内在活力和抗风险能力。

为激发国有企业内在活力,提高科技含量,增强经济实力,《意见》支持国有企业以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股权投资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支持国有企业、集体企业、非公高科技企业和大型建设项目、高科技产业吸收民间资本和国外资金,推动民间资金向民营资本转变,促使国有企业投资主体多元化,防范和减小企业投资风险,增强国有企业市场竞争能力。

此外,《意见》指出,引导国有企业向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劳动密集型产业方向发展。

开展合同和广告指导  引导国有企业规范发展

《意见》提出,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制造业的帮扶指导力度,提高企业订立、履行合同的能力,提高履约率和经济效益。帮助企业掌握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方法和程序,提高企业融资能力,通过抵质押帮助企业盘活资产、筹集资金;加强格式条款监督,及时纠正不公平格式条款。推进“守合同、重信用”争创活动,多发展、多培育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