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眉山女子患乳腺癌不言弃:想看两个孩子长大

2015-08-08 12: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也许命运从来没有公平一说,但生活给予兰成先的苦难未免太多。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份幸福,一纸检查报告单又将她的人生打进了谷底。

来自眉山市仁寿县的兰成先向成都商报客户端救助,31岁的她是两名孩子的母亲。4月中旬,她被确诊为乳腺癌中期,虽然已经动了右乳切除手术,还需要接受后续的化疗等,由于没有大病险,多数费用需要自负,大概需要20万元左右。

8月8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联系上了兰成先,谈到未来,她潸然泪下:我想一直陪在孩子们身边,看着他们长大,让他们随时都可以喊妈妈。

童年印象:父死母再嫁 饥饿加委屈 

对于童年,兰成先的印象是:饥饿与委屈。7岁时,父亲因病去世,家里常常是上顿吃完愁下顿。

母亲改嫁后,“继父”视兰成先为“拖油瓶”。在弟弟出生后,经常因为小事打骂兰成先,最后更将她过继给了同村另一户人。

过了四年,母亲不忍心兰成先继续过寄人篱下的生活,带着已经辍学的她前往拉萨打工。由于常年的饥饿,体质虚弱的兰成先产生了强烈的高原反应与水土不服,多亏一名好心的当地人提供药物才保住了性命。后来,她又辗转广东、深圳等多地打工,直至18岁才回到家乡眉山。

回乡以后,经过亲戚的介绍,兰成先认识了家在富牛镇的小伙子陈光利,两人很快开始了交往,但是这段恋情却受到了兰成先母亲的阻挠。

原来,母亲认为兰成先从小吃苦,应该找一个物质条件好一些的对象,而陈光利的家庭条件用他的话来说“家里连张桌子都是坏的”,离“条件好”差之甚远。但兰成先觉得陈光利有手艺,为人踏实,对自己也好,就算穷也只是一时,两个人在一起觉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祸不单行:丈夫受伤自己患乳腺癌

经历了现实生活的重重考验,兰成先与陈光利交往两年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他们过上了平淡又甜蜜的生活。但好景不长,第二个孩子出生后,陈光利遇上了车祸,腰受了伤,从此不能干重活,本来在工地上做电工的他,如今只能靠维修家用电器来补贴家用。

陈光利的受伤花光了家里仅有的积蓄。今年年初,兰成先发现乳房经常胀痛,陈光利陪她到医院进行检查,没想到被确诊为乳腺癌中期。

陈光利的腰一直没有痊愈,需要长时间服药,在得知兰成先患癌后,他说什么也不肯继续吃药。“她的病比我严重多了,我想把能省的钱都省下来给她看病。”陈光利告诉记者。  

不想放弃:我想看着孩子们长大

目前,兰成先已经动了右乳切除手术,还需要接受后续的化疗、放疗、靶向治疗。由于没有大病险,多数费用需要自负,20余万元的治疗费,不是这个饱经磨难的家庭能负担得起的。

兰成先想过放弃治疗,但丈夫与年幼的孩子成了她坚持下去的理由。

兰成先表示,自己死了并不算什么,但是放不下家中老人、放不下深爱的丈夫、放不下待哺的孩子。她希望有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挽救她即将破碎的家庭。最终无论她的病情是否好转,在剩下的生命中兰成先会教育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好好学习,以后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想一直陪在孩子们身边,看着他们长大,让他们随时都可以喊妈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