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百名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成都开课 体验灾害逃生

2015-08-10 14: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培训班现场_副本

培训班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彬荣)8月10日报道 今日上午,百名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在成都开班。记者从成都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培训班为期5天,期间将学习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等基本医疗技能,并体验灾害逃生与野外生存及情景演练。

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开展非常有必要。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市仅有542名应急救护师资人员,而此次培训班后,将新增100名。成都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学员们将封闭学习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塞、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基本医疗技能,自动除颤仪(AED)使用;同时,还将参与灾害逃生与野外生存及情景演练,熟悉掌握施救的技能和策略。

记者了解到,未来,成都市红十字会还将推出“社区急救微课”。届时,市民可通过成都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扫描微课二维码获取课件,或加入微信公众号“成都应急救护培训”获取课件。

据介绍,微课分为四个篇章:一是急救基本技能篇,包括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 )的基本技能知识讲解;二是常见急症的急救篇,包括出血、休克、烧烫伤、中毒等病症的紧急救护操作步骤和方法;三是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篇,包括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与火灾、交通意外、有毒气体泄漏等事故灾难的紧急避险知识,自救互救和逃生技能;四是旅游安全防护篇,包括境内外乘机(乘车、乘船)、自驾、骑行、徒步等方面的安全防护技能和自救互救方法及注意事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