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部分公交站牌“换新衣” 指明返程站点

2015-08-11 20: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811_5

0811_6

优化后的公交站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8月11日报道 线路改道导致乘客不能在既定站点下车,乘客下车后找不到对应的返程站点……近期成都公交集团为了杜绝这类事件的发生,提高乘客乘车效率,对市内30余处站点公交站牌进行了优化,优化后的站牌增加了返程站点提示、点位地图等细节。

指明返程站点 乘客不再一头雾水

据了解,此次改动旨在避免因部分线路临时改道,或单行道等原因导致公交往返车站不一致给乘客带来的困扰。成都公交集团对市内三十余处涉及该问题的车站站牌标示进行了改动,改动内容包括增设返程站点提示、返程站点所在点位地图。改动后的公交站牌,除了将往返车站不一致地站点红色鲜明标示出以外,还通过站牌右下角站点地图标示出了返程站点所在地,给乘客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0811_8

区分线路性质 公交信息更为丰富

除了在站点上做文章外,成都公交集团还根据线路性质,在公交站牌上用颜色进行了区分:红色代表高峰快线,绿色代表社区巴士,乘客可以一眼就识别出不同性质的线路之间的差别。 

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昌干告诉成都全搜索记者,此前由于线路改道导致不知情乘客在车站傻等一两小时情况也曾出现过,而在站牌上增设人性化提示,正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成都公交站牌内容丰富,在此次调整前,乘客就可以通过扫描站牌上的二维码获取GPS站点信息,还可以拨打我们的96515公交热线了解公交线路信息,调整后乘客在候车和乘车方面将更为便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