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暑期乡记”记录学子故乡情:所有的记忆都属于你

2015-08-14 15: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日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网易热发起“暑期乡记”有奖征帖活动,活动征集学子与家乡的故事。活动进行了一个半月,越来越多的学子加入进来,写下自己对家乡的深情,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同学们对故乡的眷恋又浓了一分……

家在成都:美味不在雅堂(详细>>>)

1

成都的特色,处处美食,处处排队。只要稍稍有名气的餐厅,一到饭点门外必有长长的队伍。吃货的成都人,为一顿美食在炎热的夏天等上一个小时也是值得的,为了美食再多人也愿意等,绝不妥协。

对于真正的吃货,“苍蝇馆子”才是真正的美食所在。“苍蝇馆子”是成都一大特色,它是规模较小或环境不尽人意的小餐馆,它们常常隐藏与小区内,没有广告宣传,全靠回头客口口相传,但美味程度绝不亚于高大上的雅堂。很多好吃嘴们不远千里来到小店,就是为了亲身体验这传说的美味……

家在成都:谈一场1600公里的恋爱(详细>>>)

成都,宛如一朵清澈的莲花一般盛开在祖国的西南,她从一开始便受到了上帝的宠爱。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是幸福的,他们似乎是骨子里就带着老成都的血脉——一就像一块琴台路上的老石板路,虽久经沧桑但依然印刻着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那段文君当垆的故事;锦江、府河、武侯祠一年又一年的装点着这里;望江楼上的薛涛,手执纤纤细笔,饱蘸缓缓流淌的锦江水,饱蘸着她的情和泪,书写了一页页最精美的诗笺……

家在宜宾:小城的山水蓝天(详细>>>)

这座城市,在四川的偏南的边上,长江开始的地方。城市小而精致,生活不急不忙,不骄不躁。做完白天的事情,傍晚在江边喝茶散步吹吹风,这种舒爽的感觉和大城市完全不一样。

家乡物产丰富,葡萄园、枇杷园、西瓜地,遇上草莓的季节还能摘上几框草莓回家。蓝天下的湖水,开满山坡的向日葵(向日葵真的很美),美丽的大自然总会把大家心里的烦恼稀释……

家在南充:如果终将老去 我愿沉醉在辣椒的香气里(详细>>>

到北京念书之后,辣椒的身影就渐渐模糊了,平时的口味都是偏于咸鲜或者清淡的,偶尔嘴馋想去吃顿火锅,也只能对那些表面浮着一层辣油的清汤锅以及占了北方火锅佐料大半边天的麻酱望而却步。只能望火锅兴叹:“麻将是用来打的,怎么能用来次呢!”我的牛油红锅!我的香油碟!我的蒜泥香菜蚝油!我的各种动物内脏和脑花!

火锅是一群人的冒菜,冒菜是一个人的火锅。三五个人凑在一起聚会的时候,火锅店自然是最好的去处。一两个人的时候,就会去吃冒菜,如果一个人,也不会放弃对于辣椒红油的追求,端一碗麻辣烫回家,也是一顿完美的晚餐。

家在资中:所有的记忆都属于你(详细>>>

这个城市很小,小得来走在街上总是不停的和熟人打招呼,可是就是这样才让你感觉到它独有的温情与安全感。

所有的记忆都属于这个小小的老老的地方,不管天寒酷暑,都有人陪你一起挤公交上学放学;体育课上,永远不腻的沿着跑道走,再偷看谁打篮球比较帅;还有那些我们现在都不知道的谜底,谁又暗恋了谁;就算逃课,也要拉一个战友,一起坐在河边吹吹风,坐在快餐店里喝着可乐;能够一包零食传遍整个教室;第二天上课,有人会告诉你昨晚男生寝室谁又喝酒了;一起夜游重龙山才叫耍朋友(谈恋爱);把书堆得比人高,才叫做高三;把本子,书撕得粉碎,撒下楼下,才叫毕业……

参加“暑期乡记”活动 万元公益奖学金等着你

一转眼,暑假又要结束了,“暑期乡记”也将要接近尾声,又将要踏上旅途的学子们好好珍惜在故乡的时光吧。人生是一场没有返程票的旅途,我们一直在路上,而心却早已留给了那个叫做故乡的地方。

如果你关注家乡变迁,愿意记录家乡人文、晒出家乡生活方式,那就赶快参加吧!本活动有别以往常见的“暑期有奖征文”,不限形式,不限篇幅,只要有真情所感,愿意分享,都可以参加。更加惊喜的是,活动每周都会评出大奖,最终还有万元公益奖学金等着你。(活动详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