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消防队员进火场救出被困狗狗 周围群众点赞

2015-08-16 19: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火焰从沙发厂窜出来,人们放下了手头的活儿,赶紧跑开。不会有人注意到,虎子(化名)还被铁链拴在门口。火越来越近了,虎子挣着铁链,呻吟着……

webwxgetmsgimg

消防员将受惊吓的狗拥入怀中安抚

昨日上午10点左右,佳灵路附近的厂房冒出了浓烟,一家做火锅圆桌的厂房和一家家具厂突发大火。赶到现场灭火的消防战士听到了门边的动静,上前推开积压的杂物发现,一只浅棕色的狼狗,眼巴巴地望着救援战士。消防战士赶紧上前,剪断铁链,将虎子带离了火场。这温馨的一幕,让现场围观的市民深受感动。“毕竟那也是生命,应该救。“市民陈先生说。而对于这场大火,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官方微博称,火势被迅速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和起

火原因等正在勘验调查中,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家具厂起火 狗狗被大火围困

1257325289

消防员安抚小狗

上午11点,佳灵路附近还冒着黑烟,警方在通往起火厂的小巷设立了警戒线,消防队员则在奋力抢险。“我也不知道啥子原因。”附近厂房的员工江女士回忆,最先被烧的是做火锅圆桌的厂房,火势迅速蔓延到了一旁的家具厂。

“今天是火锅圆桌厂发工资的日子,钱还没发 出去,厂子就被烧了。”现场一位女士说,该厂老板从外面回来发现厂房被烧,想去扑灭,还伤到了手臂,最后被大家拦下。

“厂房里堆有很多海绵、泡沫等易燃物, 很快火就窜起三四米高。”起火地点对面厂房的李师傅称,看到明火起来后,大家都开始撤离现场,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在火灾的现场,除了一条守门的狼狗,已经没有人留在附近。

窸窸窣窣的声音 引起消防战士注意

随之赶到的成都消防队员迅速将火势控制住,并确认没有群众被围困在火场。然而,大门边“窸窸窣窣”的声音还是引起了成都消防八中队中队长胡杨和火场侦查参谋李雷廷的注意。大门口堆积着一些木箱子等杂物,胡杨赶紧上前掀开了杂物,发现了一只狼狗虎子,脖子上是一条黑色铁链,浑身发抖。

离起火地点只有两米, 胡杨赶紧用钳子剪断了铁链,准备将虎子带离火场。虎子四只爪子牢牢抓着地面,不肯离开,胡杨只好隔着手套抚摸虎子,将狗狗揽到怀里,哄了一会,虎子才肯跟着胡杨一起离开。

周围群众点赞 生命都应该尊重

1765377767

虎子自由了,出来后,依偎在消防队员的怀里,不肯离开

虎子自由了,出来后,依偎在消防队员的怀里,不肯离开,并用舌头触碰消防队员的颈部。直到虎子从恐惧中摆脱出来,消防队员才把虎子放开,让它寻找自己的主人。救援过程中碰到动物,对于消防队员来说,是很寻常的事情,对于这些被主人遗忘的生命,消防队员往往充当了它们的“保护神”。

“当时也没有想太多,狗狗也是生命。”胡杨认为,而且当时火势已经控制住,事发现场的人员都已经撤离。“举手之劳的事情。”面对记者的采访,消防队员却认为这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很普通了,但他们的行为却让周围的群众感到很受触动。

与被烧厂房相隔一条沟的家具厂的老板陈先生说:“看到这一幕还是很感动,毕竟那也是生命,如果有机会救,还是应该把它救出来 。“ 也有附近居民为消防战士点赞,认为这同样是尊重生命的表现。

昨日下午1点29分,据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武侯“的消息,2015年8月16日10时许 ,位于成都市武侯区太平村6组的某家具作坊突发火灾,经消防、公安等辖区相 关部门全力开展工作,火势被迅速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过火面积,起 火原因等正在勘验调查中,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实习记者 任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