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眉山七旬大爷夜斗窃贼被撞重伤去世

2015-08-16 19: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8月16日 眉山市东坡区崇仁镇 何明清指着地上的血迹介绍父亲倒地处 身后就是他们的家 蒋麟摄 (配四川部蒋麟东坡大爷夜斗盗贼稿)

2015年8月16日 眉山市东坡区崇仁镇 何明清指着地上的血迹介绍父亲倒地处 身后就是他们的家 蒋麟摄 

中国好邻居:七旬大爷夜斗窃贼 被撞重伤去世

此后,眉山市东坡区崇仁镇清水村四组的20多名老人可能要自己缴纳老年协会会费了。

8月13日凌晨3点多,眉山市东坡区崇仁镇清水村四组何光安、何明清父子帮邻居拦截两名窃贼,追赶打斗中,74岁的何光安被窃贼驾驶的摩托车所撞,但他并未撒手,而是死死抱住骑着摩托车准备逃离的窃贼,为儿子等人抓到贼赢得时间,拖行10余米后倒地重伤,后抢救无效死亡。

何明清因打斗时只想抓住窃贼没能保护好爸爸愧疚不已,几度失声痛哭,该村小组长张永俊等人深感惋惜:热心的他已帮该小组的20多名老人缴纳老年协会的会费3年……

8月16日,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公安分局介绍,两犯罪嫌疑人均已到案,案件正在侦查中。

2015年8月16日 眉山市东坡区崇仁镇 何明清展示父亲何光安的身份证 蒋麟摄 (配四川部蒋麟东坡大爷夜斗盗贼稿)

2015年8月16日 眉山市东坡区崇仁镇 何明清展示父亲何光安的身份证 蒋麟摄 

大爷夜斗:被撞抱住车上窃贼 拖行10米远

8月16日一大早,同村的何俊华就出现在何光安的灵堂前,面对何明清,他不知道如何开口,因为帮自己抓贼,何光安父子阴阳两隔。

46岁的何明清两宿未眠,很多事都想不起来,但颈上伤痕、屋外公路上父亲的血迹和13日凌晨的记忆,都在。

8月13日凌晨3点多,睡梦中的何俊华被鸡叫声惊醒,发现有人在偷自己的鸡后,右手残疾的何俊华高声呼喊着“快抓贼”追了出去。

百米之外的何光安家屋内,何明清率先拿着一根竹竿跳出门闻声追去,刚到大路上,一辆摩托车从身边而过,后面快步赶来的何俊华。

借着摩托车的灯光,何明清看到1.8米的父亲拿着一把长扫帚,站在了摩托车前方20米的路上。

“他拿起长扫帚准备把摩托车上的两人击落。”何明清和何俊华看到,一击不中后,摩托车撞上了何光安。“他死死抱着骑摩托车的那个人,摩托车顶着他骑行了10余米远,倒了下来。”

何明清和何俊华追上去,骑摩托车上的男子正忙着挣脱何光安,和同伴准备逃走,何明清立即和两人厮打在一起。

2015年8月16日 眉山市东坡区崇仁镇 何明清(左一)说起父亲 失声痛哭 蒋麟摄 (配四川部蒋麟东坡大爷夜斗盗贼稿)

2015年8月16日 眉山市东坡区崇仁镇 何明清(左一)说起父亲 失声痛哭 蒋麟摄 

儿子愧疚:打斗当时只想抓住贼 没保护好爸爸

“要是何光安当时不抱住窃贼,那两人肯定逃走了。”何明清、张永俊和何俊华等人都认为,何光安被撞后抱住窃贼为抓贼赢得了时间。

独斗两窃贼10余分钟后,何明清体力渐不支,此时,他看见父亲躺在路上一动不动,不知道从哪儿来了力气,死死压住之前被父亲抱住的骑车男子,何俊华和赶来的其他村民随即将该男子制服,但另一名车上男子趁机逃脱。

地上的何光安满身是血,一动不动,何明清吼了起来:赶快打120啊,赶快打120!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8月14日凌晨,何光安去世。

“被摩托车撞过,头部撞地,多根肋骨断了。”说起父亲的伤势,何明清哭着跪在了地上,双手猛打自己的头:我当时就想把“贼娃子”抓到,没有想到保护他,爸爸,我对不起你呀。

何光安夫妇务农,有四个子女,何光安跟着在某企业做装卸工的小儿子何明清住在一起,何明清小时,家中条件艰苦,有段时间,何光安在外做活,一天口粮就是两根烤红薯,但他每次都给何明清带一根回来,揣在兜里到家余温尚存,何明清大口吃着,何光安微笑着点头:慢慢吃,慢慢吃。

如今,只成追忆。

最新进展

两窃贼已到案 或为老人申报见义勇为

眉山市公安局东坡警方向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证实两名男子确系偷鸡贼,事发当日偷盗时被发现后逃跑,期间将用长扫帚拦截的何光安撞倒,并与追赶的何明清等发生打斗,后一人被村民抓获,一人逃走,何光安重伤救治无效死亡,目前两人已到案。

何光安去世后,东坡区崇仁镇党委、政府等向其家人表示了慰问,眉山多个论坛上,网友们的赞美之声,也溢于网络。

崇仁镇党委副书记肖银清表示,等警方侦查完后,如果条件允许,一定为会何光安老人申报见义勇为。

眉山市东坡区崇仁镇清水村村主任张永安、清水村四组小组长张永俊等人对长期热心公益的何永安老人赞叹不已:农忙时节,他常常帮村民翻晒稻谷,2012年起,有了社保的何永安老人又提出主动帮该村四组20多名老人交纳老年协会的会费:每人每年5元。何永安对张永俊解释,我的钱比他们多一点,该我交。

这一交就是3年,从未怨言,面对老人们的感谢,爱坐茶馆的何永安也只是起身摆摆手,又坐下看着旁边的老人们打起纸牌。

魏春明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蒋麟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