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强降雨再袭川 全省5.28万人受灾

2015-08-17 13: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下午1时,成都商报记者从省防办获悉,从8月14日开始,我省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盆地西部、东部和南部的局部地方降大到暴雨,绵阳、遂宁、成都、南充、资阳、宜宾、德阳等地降大暴雨。

据初步统计,截至17日10时,全省有宜宾、南充、遂宁3个市10县(市、区)59个乡镇5.28万人受灾,因灾转移0.19万人,倒塌房屋0.01万间,宜宾市因灾死亡1人、失踪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33千公顷;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0.59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08亿元。截至目前尚未出现较大人员伤亡及灾情、险情。泸州、绵阳等地的灾情正在抓紧统计核实中。

据了解,14日8时至15日8时,降雨主要分布在盆地西、中部和川西高原、川东北局部,宜宾、成都、凉山等地降大暴雨,日降雨量超过超过100毫米有6县16站,最大为珙县陈胜站188.2毫米;16日8时至17日8时,降雨主要分布在盆地西北部、中部、川南,局部普降暴雨到大暴雨,个别特大暴雨,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11市24县186站,其中绵阳、南充、遂宁共有3县6站降特大暴雨,最大为三台县菊河站302.5毫米。

据初步统计,14日强降雨天气出现以来截止17日8时,累计降雨超过100毫米的有49县281站,超过200毫米的有9县19站,最大为三台县菊河站302.5毫米,次大为三台县建中站294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省内部分江河水位上涨,但由于前期降雨偏少,江河水位普遍较低,截至今日8时,仅涪江支流郪江胡家坝站超警戒水位0.48米,其余各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为做好此次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省防办提前部署,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会商,根据降雨区域、防范重点提早发出相关通知并抽查了部分地区的值守情况,强调了自市(州)至乡镇都要加强应急值守监测的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密监测,提前预报预警,绵阳、宜宾、泸州、南充等地区利用山洪灾害防汛预警系统发布预警,其中兴文县、叙永县、纳溪区等地共安全转移群众8300余人。同时,绵阳、南充、遂宁等降雨集中区域全面抽查了县、乡值守情况,确保带班领导、值守人员均到岗在位。

据省气象局预测,17日8时到18日8时,南充、遂宁、广安、资阳、内江、自贡、广元、巴中、达州9市及绵阳东部、泸州北部、凉山中部有暴雨,南充、遂宁、达州、广安4市局部地方有大暴雨。

18日8时到20时,盆地东北部、南部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到大暴雨,18日晚上,本次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

目前,各地正进一步密切关注汛情灾情趋势变化,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同步播报

四川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

8月17日15时,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正式启动IV防汛应急响应,临近灾区各地防汛物资、人员要就地转移调运,保证灾区需要。此外,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