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市民文化艺术节 “七夕篇”在肖家河上演

2015-08-18 11: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高新区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之七夕篇开演03

成都高新区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之七夕篇开演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8月18日报道  上周末,由成都高新区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2015成都高新区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之七夕篇”在肖家河正街广场拉开帷幕。这场由市民全面参与策划、筹备的传统节日活动,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文化艺术盛筵。当天,上千名群众参与了活动。

七夕节又叫乞巧节,象征着爱情,也体现了女性的勤劳、智慧和善良。根据七夕节的这些特殊意义,记者发现活动现场所展示的物品和舞台所呈现的节目也都做了精心安排,其中展示区所展示物品有披肩、桌布、杯垫、手包、手工艺术品等,这些物品都是由肖家河辖区普通居民制作。

“月老”正往“缘分树”上贴祝福签03

“月老”正往“缘分树”上贴祝福签

记者在舞台区看到,本土“民星”的精彩演出都表达了老百姓对生活的热爱,其中一个互动节目《员外招亲》,结合现代化的表演形式将古人抛绣球招亲的情景呈现在大家面前;节目《我要结婚了》则反映的是老人“黄昏恋”的问题,将《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和《婚姻法》的相关条例向大家进行普及;舞蹈《清江恋歌》、《芙蓉花仙》的表演堪称专业,带给了观众以美的视觉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前期在肖家河辖区发掘了多个银婚、金婚、钻石婚家庭,并分别收集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在钻石婚家庭中,其中一位老人已经100岁,而且是位老军人,他们的爱情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人。这些银婚、金婚、钻石婚家庭,对本次活动十分感兴趣,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还集体创作爱的诗歌《岁月的纪念》,并且在现场用质朴的语言为大家朗诵。

“这场节目的创编大多是原创,体现了成都高新区的本土特色。原汁原味的创作,贴近百姓的生活,传递出正能量,现场群众想听、爱看。” 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工作人员李雪琴说。

记者注意到,参与到现场的每一位适龄青年都贴上了特定的标签,如:“我是单身汪”、“我是单身傻白甜”、“你若安好”等,便于大家互相认识。活动现场还专门放置了一棵“缘份树”供大家悬挂爱情宣言和心愿。希望通过这些巧妙的设计能够帮助适龄单身男女们在此遇见爱。现场气氛欢乐融融,活力十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