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助推中外文化交流 六百人齐练“三星太极拳”

2015-08-18 16: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三星太极拳全球推广基地揭牌

三星太极拳全球推广基地揭牌

600人齐练“三星太极拳”

600人齐练“三星太极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刘雨 记者 江俊)8月18日报道 你见过三五个人打太极,但是否见过600个人上阵齐练?今日,“三星太极拳”全球推广基地揭牌仪式在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创始人李蓉带领弟子及600名太极爱好者在综合馆广场打起了以圆划圆拳路风格的“三星太极拳”,其飘逸的霓裳,行云流水般的招式,有板有眼的身段,成为博物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据悉,创始人李蓉是目前定居加拿大的四川籍华裔。这套拳法源起于她在1998年的一次三星堆“偶然之行”。

“想当初,在离开四川多年后当我第一次走近三星堆,就被祖先留下来的神奇与灿烂所震撼。”李蓉向记者说到,1983年刚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的她有幸参与了史无前例的中华武术遗产挖掘整理工作。谈及对于此次活动的感受,她表示,源起于三星堆,实践成熟于加拿大的三星太极拳在历经17个年头后终于又回到了发源地,自己的内心十分感慨。

据了解,这套拳法在国外已经“征服”了无数各行各业的太极爱好者,如今回国传授的李蓉,将把这套既优美又养生的健身方式推广给更多的国内普通大众。主办方表示,今年是中国——加拿大文化交流年,本次活动将加强中加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助推中华武术在海外的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