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定增对象停牌前火线注册 金螳螂:这是巧合

2015-08-18 18: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8月18日报道 今年5月8日,一家名为崇蠡投资的公司在上海注册成立,仅一个交易日后,上市公司金螳螂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1个月后,在金螳螂公布的定增计划中,崇蠡投资成头号定增对象。上海崇蠡的成立与金螳螂停牌在时间上如此巧合,令人费解。金螳螂董秘今日回复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称是巧合。

2015年6月16日,有”国内装饰行业第一股“之称的金螳螂发布定向增发预案:定增1.4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8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30亿元用于装饰产业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剩余10.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预案发布第二天,金螳螂涨幅高达9.99%。不过,有股民从预案公布的认购方中发现一些”有意思“的现象。

QQ图片20150818184514

金螳螂定增方案。资料来源:《金螳螂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预案显示:“公司拟向崇蠡投资、金螳螂资管计划、新华人寿、平安养老险、六禾镇岳、西藏瑞华、乐源财富、国兴民和、路雷共9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3亿股,崇蠡投资和金螳螂2015资管计划分别认购8亿元、4.8亿元,其余对象均认购4亿元。”

工商资料显示,作为第一大认购方的上海崇蠡投资管理中心在2015年5月8日(星期五)成立,5月11日(星期一)金螳螂大涨逾8个点。翌日(星期二)上午开盘前,金螳螂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

QQ图片20150818184528

崇蠡投资工商资料显示,其成立时间是2015年5月8日。资料来源: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QQ图片20150818184536

金螳螂于今年5月12日发布停牌公告。来源:金螳螂公司官网

今天下午,金螳螂董秘、副总经理罗承云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表示,“上海崇蠡不可能事先知道内幕消息,这个是肯定没有的,我们都是在停牌之后才去找的投资方。”

对于上海崇蠡在金螳螂停牌前几天才注册,罗承云表示:“这有一定巧合吧。”

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检索,上海崇蠡投资由三位自然人投资设立,注册资金500万元。罗承云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这三个人并未在金螳螂及金螳螂关联公司上过班。我们都是在外面找的投资方,不可能有关联。”他表示,“上海崇蠡这家公司现在的情况我其实是不关心的,只要他们提供给我们的资料合法,认购后提供给我们的资金真实合法就可以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