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真言 献良策 助推成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15-08-21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学习会举行专题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到会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主持。

唐良智说,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和“五大兴市战略”,坚定信心、克难奋进、主动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一是着力“稳当前”,重点加强投资促进、项目促建和运行保障,夯实发展的“底盘”;二是着力“谋长远”,突出抓好城市发展规划和城市开发开放,系统谋划成都未来发展的定位和作用;三是着力“打基础”,重点强化产业培育和创新创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发展新动力;四是着力“促改革”,稳步推进商事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城市经济的活力;五是着力“惠民生”,重点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努力让市民生活更加幸福。唐良智表示,目前市政府正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等机遇,抓紧编制“十三五”规划和六个2025规划,以“看十年、干五年”的思路,更好地把成都发展放在全国、全球格局中来谋划。市政府将抓好市人大决议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希望市人大进一步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努力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于伟说,良智市长的报告介绍了成都稳当前、谋长远、打基础、促改革、惠民生开展的工作和关系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工作思路,分析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优势,展望了成都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中的美好愿景,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具体、措施有力。报告对大家了解把握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发展信心、理解支持政府工作、做好人大对经济工作的监督大有帮助。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侯雄飞,副主任李建,党组成员赵小维,副主任敖锡贵、孙传敏、李小新、仰协,秘书长谢志迪参加学习。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报告会。(记者 王伶雅 钟文)

原标题:建真言 献良策 助推成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