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诗人相约武侯区 古今诗歌献礼七夕

2015-08-21 16: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彭文春 记者 王艺璇 张薇梅朵)8月21日报道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8月20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四川省艺术产业协会指导,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武侯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武侯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广播电视台文艺频率主办的“2015成都·武侯七夕诗会”在武侯区图书馆举行,来自成都市、南充市、资阳市等地的诗人不仅朗诵自己的原创诗歌,也朗诵秦观、李白、苏东坡、余光中、席慕蓉、舒婷等古今诗人的名篇佳作,用诗歌来传递不离不弃、白头偕老的爱情。

诗歌传递中国式爱情

诗会现场,蜀派古琴非遗传承人李小路演奏的一曲《诗经》荡气回肠,把人们拉进了诗歌的殿堂。诗歌朗诵会以《古道上的诗经》开篇,《鹊桥仙》、《长相思》等名篇让我们感受到了古时爱人之间的相思之苦和对爱情的忠贞,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成都作为南方丝绸之路起点的繁华。

倾听完前贤对爱情的演绎,《银杏树下的七夕》篇带观众欣赏了本土诗人的原创诗歌,曹纪祖、龙郁、鲜圣、银莲、曹蓉、刘馨忆、李芳洲、杨嘉利等诗人的诗歌让我们走进了现代人对爱情的向往和珍惜。最后,诗会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散文诗《壮士出川》落下帷幕。

武侯区打造诗歌文化品牌

据了解,武侯区以薛涛诗歌为契机,每年定期举办七夕和中秋诗会活动,已经逐步成为成都诗歌文化的地标之一,引起了文学界的广泛关注。长江学者、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曹顺庆告诉记者:“运用诗歌的方式来纪念传统佳节,更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

记者从武侯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悉,武侯区作家协会还将定期在图书馆等地举行诗歌朗诵活动,让武侯区汇聚更多知名诗人,把武侯区打造成为成都的诗歌文化地标,进一步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