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收荒站老板收购盗窃赃物 法院判刑7个月

2015-08-31 12: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郭小明 记者 王彬荣)8月31日报道 为获取非法利益,成都某收荒站老板刘某竟在明知是赃物的情况下,收购他人偷来的增氧机、电缆线铜丝等。日前,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法院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2014年10月21日下午,成都一废品收购站老板刘某在明知是赃物的情况下,以125元的价格收购王某(已判刑)盗窃的一台增氧机,经鉴定被盗增氧机价值4760元。2015年1月9日,刘某又在明知是赃物的情况下,收购了他人盗窃的电缆线铜丝,经鉴定价值共计4300元。

尔后,民警在办理王某盗窃案件中获得本案线索,并将刘某挡获,后刘某又主动交代了收购铜丝事实。

本案法官表示,刘某明知是赃物而予以收购,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依法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因刘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根据刘某在本案中的具体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可以对其适用缓刑。遂作出上述判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