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蒲江:把寿安镇打造成为全省百镇建设示范亮点

2015-08-31 21: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吴畏 郑玉莹 实习记者 刘雨 记者 江俊)8月31日报道 2013年5月,蒲江县寿安镇被列入全省“百镇建设试点行动”试点镇。记者获悉,在试点建设中,蒲江县将大力引进市场主体办园区,吸引社会资本建城镇,先后投入资金40余亿元,加快产业发展和城镇建设。目前,蒲江县寿安全镇空间布局、承载能力、产业支撑、公共服务和生态保护实现了同步提升,城镇化率达到69.5%。

聚集产业 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今年6月,作为全球最大的床上用品制造商和最为知名的床垫品牌之一,美国丝涟床具在寿安新城内的工厂正式开工投产。蒲江工厂的丝涟产品,不仅满足西部高端床垫的需求,而且还将进入全球市场。

和美国丝涟床具的选择一样,陆续落户寿安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的国内外制造企业,都是看中了蒲江打造的“德标”产业园区。目前,除德国博世包装技术、博世电动工具、博世包装中国研发中心外,德国凯佩斯、德国夏特装饰材料等德资企业也汇聚蒲江。据了解,蒲江县寿安镇共引进了企业30余家,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

同时,“成新蒲”沿线集中连片产村相融新农村建设示范带初显成效,新引进金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佳享循环农业、联想佳沃东红精准农业示范园、加威生态农庄、爽购网等现代农业项目正有序推进。

统筹城乡 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寿安新城在建设过程中,按照统一规划、建设、投资、开发、招商、管理的‘六个统一’原则,统筹实施寿安新城开发建设,实现了城市投资主体、建设主体、招商主体由‘政府为主’向以‘企业为主’的转变。”县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围绕打造特色“五金小镇”和建设绿色、低碳、生态田园城镇为目标,制定了全域寿安发展总体规划,到2020年将聚集一批五金制品研发制造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培育一批优势企业和知名品牌,建成具备较强综合承载能力的产业发展载体。

目前,剑桥小镇二期工程、滨河商业一期一批次、二批次(酒店、商业街及配套设施)项目已全面竣工并交房使用。五会、光明农民集中居住区占地100亩,林盘整理、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于2014年底全面竣工。大漕农民集中居住区项目现已基本完工。

完善配套 打造幸福美丽城镇

教育和医疗是衡量一个地方发达与否的重要标志。在蒲江寿安,这里同样能享受到和大都市同质的教育和医疗。泡桐树小学蒲江分校落户寿安,当地居民能享受到成都市的优质教学资源。中德成都AHK“双元制”培训中心落户寿安,国家高级技工可在这里诞生、成长。寿安公立卫生院加入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蒲江医疗联合体,当地居民在寿安可享受到大都市的医疗服务。

走进樱花岛,天蓝、地绿、水清,随时可以看到休闲散步的群众,美丽的风景还吸引了大量的新人前来拍摄婚纱照。岛内市政公园基础设施齐全,3000㎡的香樱阁是集会议、美食、垂钓、品茗和泳池休闲于一体的周末近郊游场所。

位于寿安新城新型产业区与剑桥小镇全新生活社区之间的商业中心正在建设中,该中心以餐饮、购物、娱乐和消费功能为主。目前,寿安新城完成了全民健身广场、城市公园、图书馆等功能配套,居民的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