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创新”传统川菜风味 “郫县豆瓣席”大赛启动

2015-08-31 21: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121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涵)8月31日报道 “豆瓣鲜肉包、豆瓣黄金肘、豆瓣拌鹅肠”……一席以郫县豆瓣为主要原材料、调味料制成的筵席在郫县亮相,“‘郫县豆瓣席’制作大赛”于今日正式启动。郫县豆瓣一直被誉为川菜之魂,记者获悉,本次比赛将召集郫县本土的餐饮商家参与,共同交流学习传统风味菜品,并在传统基础上突破创新,研发以豆瓣为主要原料及调味的菜品,并评选出优秀菜品,形成一桌价格实惠、大众化的“郫县豆瓣席”。          

川菜不仅仅是个传统产业,已成为最能代表川人个性的文化元素和四川最具国际化的旅游品牌、文化名片及特色产业。川菜之魂——郫县豆瓣也是郫县重要的特色产业和文化品牌,更是川菜必不可少的辅料。据郫县餐饮同业公会、郫县餐饮旅游商会会长钟大作介绍:“我们多方合力举办大赛,就是希望通过比赛为厨师们建立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制作筵席的水平,并在传承传统豆瓣菜品的基础上,鼓励厨师研发创新新的豆瓣菜品,形成低价格、大众化的筵席,进一步提高郫县豆瓣的影响力,带动郫县旅游经济的发展。”

郫县不仅拥有深厚的川菜文化历史,同时还是中国农家乐发源地。记者了解到,目前郫县的10余家餐饮商家都已报名参赛,并为比赛积极研制新菜品。郫县铜壶苑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陈洪光表示:“豆瓣鲜香辣,味型单一,但要制作筵席必须包含多种味型,因此我们只有在基础上对胡豆等原材料进行创新制作,制作出家常豆瓣味、咸鲜味、家常鱼香味等多种味型的豆瓣菜品,造就一桌味觉丰富的筵席”。

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还现身启动仪式现场,他表示希望参赛厨师能围绕泡椒豆瓣、豉香豆瓣、蘸酱豆瓣等风味进行创造,并通过本次比赛,精选优秀菜品打造筵席,将“郫县豆瓣席”打造成为成都乃至四川地区的招牌地方筵席。据悉,本次比赛分为报名、巡展、专家评审、初赛及决赛等部分,并设有一二三等奖共计6名,专业评委将评选出优秀豆瓣菜品并加入“郫县豆瓣席”菜单中。同时,“豆瓣席”将走更亲民实惠的路线,打造亲民美食,从而进一步打响“郫县豆瓣席”的品牌影响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