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成长日记  »  正文

我和同学一起参观省科技馆

2015-09-01 09:27   来源: 大众网   编辑: 刘思萍   责任编辑: 马兰

这天,我跟着同学来到了省科技馆。一进大门,便有一种科学的气息扑了过来。

这天,我跟着同学来到了省科技馆。一进大门,便有一种科学的气息扑了过来。过了安检,我们上了楼,开始参观。

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器械,它看上去笨拙得似乎使用不了,它就是蒸汽机。接着,又看了如何发电、太阳能的作用:发电厂通过太阳能来收集电能,然后再通过我们熟知的“电线杆”把电发到各家各户,这样人们就可以用电了。

我听讲解员阿姨说,现在存在的石油量为879亿吨,按每年使用30亿吨来计算的话,最多最多再使用30年。那时,咱们才跟爸爸妈妈一样大,而爸爸妈妈才跟爷爷奶奶一样大呢!我听了以后认为,人类该节能减排了,想想吧,没有了石油,人类怎么能活得下去?一切都没有了色彩,汽车永远别想开了。同时,我还希望伟大的科学家们能再多找一些大油田,好供地球使用。但是,只靠科学家的努力是没用的,全世界的人全都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节约石油,地球才有希望。

我们到了三楼,玩起了滚铁球。朋友之间配合得非常默契。不大一会儿,铁球已经滚了一个来回了。接着又到了“时空隧道”,——它的路是平的,只是旁景再转,不进去走的话,什么也感觉不到;可要是走进去却像自己也在转,保持不了平衡,奇妙极了。最后,看了模拟小火箭发射。

快中午时,我们去了“天才教育”机构上了一堂课。先由一位大姐姐为我们讲述她在少数民族旅游时的经历和当地有趣的风俗,并发给了我们一人一张大地图,叫我们看56个民族的位置。

吃饭点时,我们一人一包“KFC”,吃的满嘴溢香,垃圾收走后还“意犹未尽”呢!

然后,又来了一位老师给我们上课。主要讲了要用心去倾听他人,用心理解他人,让我们仔细观察,并做了几个小实验,非常有趣!

这次活动告诉我,科学的力量是无穷的,也是有趣的!

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李璐)

原标题:难忘的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