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大爷摔断腿 小伙雨中为其撑伞等候120

2015-09-02 19: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9月2日报道 今晨成都大雨滂沱,凉意逼人,发生在成都市第十人民医院门口的一幕却能让人觉得无比温暖。今日早上,孙大爷骑车至成都市第十人民医院门口时滑倒,右腿髌骨粉碎性骨折。此时似乎又将出现那个考验人性的“扶不扶”问题,然而,一名正在等待红绿灯的陌生小伙毫不迟疑地扶起了大爷,为他撑着雨伞等待120的到来,而自己浑身湿透。

大爷雨中摔倒 小伙扶起陪等120和家属

今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家住锦江区下沙河铺的孙女士处获悉,其父亲今晨到沙湾游泳返回途中,路遇暴雨,电瓶车滑倒不幸被摔伤。

孙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大概7点50左右,往常父亲早已经游完泳回家,加上大雨,所以我给他打了个电话。但电话无人接听。过了几分钟我接到个陌生电话,对方说我父亲在十医院门口摔伤,已经打了120,让我们前往。大概过了15分钟我丈夫赶到现场,发现那个陌生小伙还在为我父亲撑着伞,但自己已经浑身湿透。我丈夫很感动,现场表示了感谢,并和小伙一起把父亲抬上救护车,但小伙不愿意告诉我们他的名字,只是把他自己的雨伞给了我们就走了。”

孙大爷随后被送到四川省友谊医院,经检查,孙大爷右髌骨粉碎性骨折。目前孙大爷正在接受髌骨修复手术,主治医生表示,“孙大爷暂无生命危险。”

义举正能量 小伙做好事不留名

今日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联系到了当时扶人小伙。小伙不愿意透露姓名,只说自己今年32岁,在金花镇一家皮鞋厂打工。

他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事发经过:“今早7点过,我去十医院看病,等红绿灯的时候前面有个电瓶车翻了,一个穿雨衣的人坐在那儿。车翻的时候我没看到,加上雨衣遮挡,我以为只是一个小伙子滑倒,可以自己站起来,所以也没在意。绿灯后走了五六米,发现那个人试图站起来,但是腿在抖,站不稳,才发现是个老人家,于是我就过去扶起来。打了120后大爷电话响了,但是电话摔坏了,接不起来,所以我就用我的电话打过去,就是他女儿(接的)。”

对于孙大爷摔倒的原因,孙女士说:“当时父亲电瓶车前面筐子上的雨衣前摆被风吹了起来,一只手去扯,另一只手可能没掌握住平衡就摔倒了。”

对于小伙的善举,孙女士表示,“我一直一直相信,世上好人会比坏人多。老人摔了你会不会扶的问题,我觉得很可笑。小伙子今天帮了我爸,我真的真的很感谢,但电话打过去好像除了感谢也不知道说什么,所以希望他的义举能让更多人感受到一种正能量。”

而对于那个著名的“扶不扶”问题,小伙说,“其实我没想那么多,无非就是扶一下,大家都会做的事,要说被讹,我觉得怕不至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