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7岁男孩注册公司当大股东 4岁曾大雪赤膊奔跑

2015-09-03 07:47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7岁男孩注册公司当大股东 4岁曾大雪赤膊奔跑

2012年2月6日“裸跑弟”上过本报头版

7岁男孩注册公司当大股东 4岁曾大雪赤膊奔跑

“裸跑弟”拿着公司名称核准书。

4岁就在大雪中赤膊奔跑成名的“裸跑弟”,今年已经7岁了,昨天,他和“鹰爸”出现在南京市工商局秦淮分局的办证大厅里。他们在这里申请办理了一家新公司,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裸跑弟”竟要做这家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占40%的股份!“裸跑弟”要开什么公司?今年才7岁的娃娃能不能当“boss”?

“娃娃股东”国内最小 吸引了26家风投

昨天在申请注册现场,“裸跑弟”何宜德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本来是在爸爸的鼓励下,想到民政部门申请一个民营非赢利组织的,但因为手续要等许久,干脆就于上周五到秦淮工商局注册一家有限公司。当时工商部门的窗口工作人员得知,拟注册的股东中有一个才7岁的娃娃,一下子有些吃不准,因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碰上过。随后特意请示了上级主管部门,两天后同意他们的注册申请,并接下了相关材料。

当天在办证大厅,“裸跑弟”很自豪地向记者出示了工商部门刚刚颁给他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记者注意到,核准的名称叫南京鹰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面盖着工商局的鲜红公章,股东名册第一行就是“裸跑弟”的大名何宜德,占40%的股份。而在现场“鹰爸”告诉记者,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十个工作日后,“裸跑弟”的公司就要正式诞生了。而且他也将成为全世界年龄最小的非赠与非继承,用自挣资金建立公司的创业者。而且,这家公司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6家风险投资人。

“裸跑弟”此前开过网店 注册资金是自己赚的

据了解,这家公司也不是“鹰爸”掏钱给娃娃“实战”,而是由“裸跑弟”自己赚钱入股。“鹰爸”在现场告诉记者,自己是金陵商会的会长,“裸跑弟”则是全世界商会最小的会员,此前“裸跑弟”就在网上开了两家网店,一个卖书,一个卖家纺。

“鹰爸”参加各类商业活动时,也都带着“裸跑弟”,甚至参加企业家的高规格闭门营销培训会时,裸跑弟也正儿八经地旁听。才7岁的“裸跑弟”到底能听懂多少?他腼腆地笑着对记者说,大概在百分之十左右。

公司第一个项目 组织小伙伴徒步罗布泊

这个暑假,“裸跑弟”协助“鹰爸”组织了6期 “军事体育特训营”和机器人训练营,还赴山东威海参加一个全国规模的青少年机器人选拔赛,夺得了一等奖。

开了公司后,“裸跑弟”这个大股东要干什么?记者了解到,他目前在公司主要担当教学和营销宣传工作,就是陪同孩子学习和当小教练,外出推广课程和当这家公司的形象代表。

而他公司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组织小伙伴一起利用国庆黄金周,再次徒步罗布泊,同时和他之前申请的“多多基金”一起开展一些公益活动。

律师观点

未成年人能当股东 但不能当法人

有人提出疑问:7岁的娃娃能当老板和股东吗?江苏熙典律师事务所朱晓锋律师认为,现行《公司法》并未对自然人的股东资格作出特别限制,根据“法无禁止皆自由”的原则,在公司章程未对股东的条件作出特别限定的情况下,未成年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成为公司的股东。

不过,由于公司是企业法人,其主要目的是营利,生产经营风险具有不确定性,且基于股东身份而派生的诸如参加股东会表决、资产收益、参与重大决策、选择管理者等权利较为复杂,因此,未成年人不能独立行使股权,依法应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征得法定代理人的同意。“鹰爸”是“裸跑弟”的法定监护人,因此让“裸跑弟”成为股东是合法的。

那么娃娃能否担当法人?朱律师认为这是不可以的,因为法人要承担民事责任,而未成年人不可具有完全民事责任。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晓风

原标题:7岁“裸跑弟”注册公司要当大股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