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媒:朝侦察机飞至韩军哨所上空 韩追击失败

2015-09-03 07:50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韩联社9月2日援引韩国军方消息称,朝鲜无人侦察机8月22日下午越过军事分界线(MDL),飞至韩方最前沿部队一般哨所(GOP)上空,韩军未能追击成功,无人侦察机返回朝鲜。

报道称,事发具体时间为韩朝高级别对话启动两三个小时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8月20指示朝鲜全军将进入“准战时状态”,之后韩军也在最前沿部队下达最高防御指令——“珍岛狗一级”指令。分析认为,朝鲜为了侦察非军事区附近韩军兵力和火力移动情况而派出了无人侦察机。该侦察机的飞行轨迹被韩军低空探测雷达和空军中央防空控制中心(MCRC)捕捉到。据悉,该无人侦察机长3.23米,飞行高度3公里,最大时速为162公里,作战半径为4公里。

报道还称,在捕捉到朝鲜无人机的动向后,韩军立刻发布了对空警戒令“刺猬”,并出动了陆军的眼镜蛇(AH-1S)直升机和空军战斗机。据悉,韩方并未追踪到无人机,朝鲜无人机返回非军事区以北地区。朝鲜无人机在非军事区中越过军事分界线飞至韩方哨所上空的情况实属罕见。韩军一名相关人士表示,军方虽然出动了直升机和战斗机,但根据韩朝《停战协议》不可在非军事区上空进行射击,若无人机飞至哨所以南,韩方会即刻进行射击。

原标题:韩媒:朝侦察机一度飞至韩军哨所上空 韩追击失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