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东站:讲抗战故事 学抗战精神

2015-09-03 13: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3日报道 今天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成都东站第三售票处党组织阵地,成都车站、军代处党员、团员和先进典型等70余人观看阅兵直播,并组织职工讲述了自己亲友的抗战故事。

25岁的王梦涛是成都车站行包车间的一名员工,今天他讲述了同事叶里祖父的抗战故事。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叶里的祖父在抗战时期经历了日军对四川成都的大轰炸,见证了广汉机场的修建以及全国人民奋勇抗战的过程。“我以前只知道日军对重庆进行过轰炸,现在了解到原来成都也遭遇同样的事件,听了同事的讲述,我对当年全国人民在艰苦的环境下,为抗击侵略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我们今天组织了职工讲述他们家族和亲人在抗战时期的感人故事,此外,我们还利用车站现有的电视机屏幕,及时转播阅兵仪式,让旅客都能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成都车站工作人员吴盈涛表示,今天在成都火车东站各处,旅客都可以及时观看到阅兵式。

0903_1

王梦涛正在讲述故事

0903_2

成都东站职工聚精会神地听抗战故事

0903_3

叶爽表示自己今天心情非常激动

0903_4

大家等待阅兵式开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