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国防部:2017年底基本完成30万裁军

2015-09-04 07:1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孙彦新 王经国 李宣良)中国3日宣布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改革裁减军队员额将分步实施,2017年底基本完成。

这次裁减军队员额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调整优化军队结构。此举充分彰显了中国同世界各国一道共护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的诚意和愿望,也展示了中国推动国际军控和裁军的积极的负责任的态度。

杨宇军说,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仍然面临多元复杂的安全威胁,同时中国军队承担抢险救灾、国际维和、国际救援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还要应对地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活动威胁。因此,中国军队需要保持一定规模,这完全是出于防御目的。国防费也将保持适当规模。

杨宇军强调:“我们不会走‘国强必霸’的老路,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有的国家故意渲染“中国威胁”,是违背客观事实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多次主动进行裁军行动,先后裁减员额100万、50万、20万。中国军队现有总员额230万,此次再裁军30万,将使中国军队总员额减至200万。

杨宇军说,裁军决定符合中国国情和军情。通过裁减军队员额,进一步调整优化规模结构,中国军队将更加精干、编成更加科学,有利于集中资源,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建设质量。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作出战略部署后,军委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研究论证工作,并适时出台了一些改革举措。杨宇军透露,下一步,还将相继推出一些新的改革举措,积极稳妥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

原标题:中国国防部:2017年底基本完成30万裁军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中国国防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