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3”小长假 致敬英雄四川红色旅游走俏

2015-09-06 07:3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9·3”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但仍迎来出行高峰。与以往不同的是,9月3日小长假第一天,上午众多市民在家收看大阅兵直播节目,成都周边多条高速出行高峰“推迟”到下午才出现。铁路方面,成都铁路局成都车站透露,小长假共发送旅客46万人次,日均15万人次,比平日增加近3万人次。

据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铁路出行高峰在9月2日就显现,当天送客13万人次,比平日增1万人次左右。3日达到峰值,发送旅客达16万人次。从出行情况来看,成渝、成绵乐、成达等方向的短途最“热”,乘坐动车出行的旅客占一半。

“9·3”小长假期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进出港客机和人流较往日略有增长。9月4日,成都首条直飞迪拜的航班满座出行,顺利首航,该航班经停银川,全程约12个小时,是成都飞往中东地区的第3条航线。

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但仍迎来出行高峰。与以往不同的是,9月3日上午,众多市民在家收看大阅兵直播,成都周边多条高速路出行高峰直到下午才出现。9月5日13时左右返程车流逐渐增多,成南、成绵、成渝、成灌等高速高峰渐至,成雅高速部分收费站和成乐高速全线因雨临时关闭,车流高峰期延长。

记者从成都地铁获悉,9月4日成都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来,地铁1号线客流增长明显。车展要持续到13号,往世纪城方向的乘客注意合理安排时间,避开出行高峰。

小长假期间,全省的红色旅游路线受到青睐,9月5日,记者在泸州市纳溪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护国战争棉花坡战役指挥部旧址看到,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很多是家长带着小孩前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一些景区也在这个小长假高扬“红色”旗帜,9月3日当天,广元市剑门蜀道剑门关5A级旅游景区全程直播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受到未能在家一饱眼福的游客称赞。

相关新闻:

暑期高峰已过 成都部分旅游线路价格降幅超50%

9月初出游价格处于低位,有线路对比暑期下降幅度多达50%以上,吸引了一些可以休假的年轻人和有空闲的老年人。而在自助游方面,不少喜欢穷游的年轻人抓紧节后低价机会,精打细算,安排超高性价比的线路。

原标题:“9·3”小长假 致敬英雄四川红色旅游走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