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去温江植物编艺公园 体验亲子定制乡村之旅

2015-09-06 18: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906_1

0906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郑娜惠 记着 覃霞)9月6日报道   近日,2015温江寿安植物编艺文化旅游活动以“指尖上的艺术”为名,推出了以乡村院落为主体的一系列手工亲子活动,自然课堂、户外亲子、快乐花工 、乡味厨房……

雨后,位于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天星村的植物编艺公园里,紫薇花瓣摇曳一地,为原本清新的紫薇院落增添了几分落英缤纷的唯美。一群孩子在父母的带领下,兴趣昂然地经历一场自然之旅。  

紫薇花下,爸爸妈妈带着宝贝四处探索植物,充满了欢快的笑声。潜移默化中,家长带领着孩子认知了数十种不常见的植物,在树林间模仿动物反观世界、感受自然,并学习了多种求生绳结编法,最后在田地间亲手选材,跟随花木编艺老师学习盆栽制作。

0906_3

据了解,成都市温江寿安天星村以紫薇编艺而有名。伴随着近年来花木产业的升级,天星以院落为矩阵,利用现有紫薇、桂花等园林资源建立了开放式的编艺村落。

温江区寿安镇的植物编艺公园是西南首个植物编艺基地,中国植物编景艺术文化村落。植物编艺,是将植物的藤条按照创作者的思路进行编织造型,植物编艺的本质是通过艺术化的手段将植物变成创意的植物景观,从而成为园林景观艺术的组成部分。植物编艺公园中的产品采用紫薇、女贞、桂花、杜鹃、海棠等植物原料,塑造十二生肖、工艺字、中国结、亭子、花瓶等110余种艺术造型。

除了漂亮的植物编艺,这里还有用鲜花装点的彩色轮胎、自行车,破了的罐子、竹筒、彩色玻璃瓶、皮鞋。它们或在围墙下,或在乡村小路的转角处,或在小院篱笆墙上悬挂……

据了解,成都的家长若想带着孩子到这里,来一场定制的乡村之旅,可提前两天与公园预约。

更多温江新闻,请点击网络专题  金温江 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卫星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