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顶级大师齐聚成都 开启创意成都奖终评会

2015-09-07 1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评委打分_副本

评委打分

终评会现场_副本

终评会现场

作品演示_副本_副本

作品演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芮洁)9月7日报道 历经作品征集、归类整理、作品初评等环节后,“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创意成都奖”大赛的终评会于今日拉开序幕,12位来自航空、橱柜、轨道交通、工程类、服装设计等领域的行业翘楚齐聚,共同发掘成都未来的设计新秀。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意成都奖”是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核心项目之一,组委会旨在将这一奖项打造成“中国中西部创意设计第一奖”。该项活动,高度重视创意设计成果知识产权的保护与交易,高度重视创意设计成果的产业转化,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的创意设计教育,高度重视传统手工业的创新设计,力求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渗透到成都市经济社会的各行各业,推动“成都制造”向“成都创造”转变,助推成都尽快实现经济转型升级。

此次评奖,主办方邀请到了12位具备国内乃至国际水准的工业设计及文化创意领域的专家担当终评的评委。他们以专业的眼光,严谨的态度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负责的评审,为创意成都奖评出最具备创意的好作品。环球设计联盟主席李跃华在去年和今年都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他在评审过程中感慨,今年空间设计类作品的水平比去年进步了五倍,设计水平和功能性都有提升,他认为,也许因为去年成都创意设计周的成功吸引了这次更多人才参赛,“空间设计类去年多是酒店作品,今年内容丰富,包括美发沙龙、珠宝店等,概念上做足了功夫,每件作品都有对文化的转化,从作品上看,成都设计师完全可以和沿海设计师一比长短”。对于空间设计,李跃华提出自己的建议,“设计师不是艺术家,在满足甲方的功效后,对空间、采光、软装等都要有考虑,其次才是追求美感。”

据悉,结合2015创意设计周“工业设计促进城市创新发展”的主题,创意成都奖重点征集的是“具备成都地域特色、引领国际潮流的、与自然友善的低碳环保的”作品。本届比赛共分9个参赛门类,收到来自各业界机构、学术单位、艺术院校及个人投向大赛各相应门类共1077件参赛作品。除9大类基础奖项外,2015创意成都奖还新增设“青少年工业设计促进奖”“版权金奖”“传统手工创新设计奖”“大众参与奖”这些奖项也将随着创意成都奖获奖作品的出炉在9月21日晚举行的创意成都奖颁奖仪式上最终落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