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体验传统民俗文化 第五届非遗节郫县分会场周六开幕

2015-09-07 1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涵)9月7日报道  今日,记者获悉,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郫县分会场将于9月12日(本周六)正式拉开帷幕,“蜀绣文化体验”、“川西民俗文化体验”、“川菜美食文化体验”等活动都将在郫县上演。

郫县的民间工艺和民间文化极具历史性和艺术性,“非遗”比比皆是。被称为“川菜之魂”的郫县豆瓣享誉全球,其“郫县豆瓣传统手工制作技艺”进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望丛赛歌会”蜚声海内外,并成功申报为四川省“非遗”项目;安靖刺绣为蜀绣精品,挑花别具风格;“三编”(竹编、棕编、草编)制品巧夺天工,精美绝伦;传统的糖画和风筝艺术历经千年风雨仍“活”在民间,将一代代传统文化技艺传承下去。据悉,本届节会郫县主题分会场以“传承文脉·创享郫县”为主题,通过举办“蜀绣文化体验”、“川西民俗文化体验”、“川菜美食文化体验”以及“非遗文化之旅”等一系列的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和游客认识并了解郫县。

记者了解到,郫县还将在展示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的基础上,抢占“南丝绸之路”文化制高点,不断创新发展理念,不断融合跨界资源,借助“互联网+”,在县域内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进和培育一批非遗新兴文创企业,着力在非遗传承和创新上寻求市场新突破,同时郫县发挥乡村旅游和体育休闲等方面的产业促进作用,全面推进郫县产业经济的发展转型升级,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协调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