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基斯坦留学生爱上南充美女 两人开店打天下

2015-09-08 07: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热恋中的艾中华、张琼华。

9月4日晚上,川北医学院新校区(位于南充市高坪区)大门外侧的“友谊餐厅”开业,200多名中外朋友到场向“友谊餐厅”老板——南充美女张琼华和她的男友、来自湖北某大学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艾中华(中文名)表示祝贺。

在湖北求学的艾中华是怎样同南充美女相识、相知、相恋的?他们为什么在南充开起了餐厅?……这些问号,同美食一样也吊起中外朋友的胃口。当晚,艾中华忙里偷闲,向中外宾朋分享了他的“南充爱情故事”。

上网聊天 洋小伙迷上南充姑娘

2011年9月,艾中华到湖北某大学求学后,取了这个中国名字。艾中华家境殷实,父母希望他学成后回国娶妻生子。但他没有想到,一位中国美女会把他留在南充。

2013年1月,时年21岁的艾中华上网时认识了一个叫张琼华的南充女孩。南充在哪儿?艾中华没有概念。巴基斯坦在哪儿?张琼华也不甚了了。因此,二人留下QQ号后,便没有再联系。

两个月后的一天晚上,百无聊赖的张琼华在艾中华的QQ上,用英语留言“晚上好”。正巧艾中华也在上网,他就立即回了话。二人用英语在网上一直聊到了天亮……此时,艾中华才了解到,电脑那头的姑娘18岁,在家待业,是四川南充市营山县消水镇龙佛村人。张琼华平时爱学英语,英语对话还比较流利。

“18岁的乡下姑娘,英语水平还不错。”艾中华对张琼华充满好奇。一个在四川,一个在湖北,两个年轻人在网上无话不谈。

5月初,张琼华赶到湖北某大学,同艾中华相见。艾中华见张琼华长得眉清目秀、皮肤白皙、身材高挑,还有一张俏丽可爱的脸蛋,心里满是喜欢。而开朗、幽默、勤奋、博学的艾中华,也让张琼华萌生几多好感。

6月,营山县消水镇龙佛村,艾中华不期而至。这让张琼华既惊诧又感动。张琼华的父母及婆婆完全惊呆了,邻里乡亲也像看稀奇一样围着艾中华。

“你长得这么漂亮,在国内完全可找一个好人家,何必嫁这么远。”村民和父母并不支持张琼华的恋爱。

南充开店 两人决定一起打天下

在龙佛村的几天里,艾中华特别勤快,嘴巴也特别甜,张琼华对他刮目相看。在龙佛村,艾中华向张琼华一家承诺:毕业后,留在张琼华所在城市,同她一起创业。张琼华坚信,这个外表帅气的巴基斯坦小伙,就是她终身的托付。

艾中华回到学校继续学习。他们常常通过QQ、电话互诉衷肠。一有假期,二人就在营山或学校所在地相会。

明年7月,艾中华将完成学业。为了兑现承诺,今年6月底,艾中华提议张琼华在南充开一家餐厅,“我来教你做西餐,你教我做中餐……我毕业后,就留在南充,同你一起打拼。”张琼华同意了。

艾中华、张琼华了解到,川北医学院每年招收几百名外籍学生,仅巴基斯坦到川北医学院留学的学生一年就有100多人。“这就是商机,我们可以在川北医学院新校区开一家既适合外籍学生口味,也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餐厅。”艾中华、张琼华很快达成一致意见。

在家人的支持下,他们利用暑假,在川北医学院新校区大门外侧租了门面、买齐了用具和材料。从租房子到装修,从材料的选购到菜品的制作,样样都是两人“亲自操刀”。一个多月下来,两人都瘦了一大圈……

9月4日晚上,在高坪区有关部门支持下,艾中华、张琼华的餐厅开业了。当天晚上200多名来自巴基斯坦、印度、毛里求斯等近10个国家的留学生、朋友前来祝贺、消费,生意十分火爆。

“中巴友谊历史悠久,巴基斯坦人被中国人誉为铁哥们,我就是一个坚定的‘巴铁’。”艾中华说,“完成学业后,我就回到南充、回到女朋友身旁,同她一起打天下!”

赵升华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汪仁洪 摄影报道

原标题: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南充爱情故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