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盗遍上海滩因怀孕脱罪 专家:应重罚操纵者

2015-09-12 10:05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视频截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白衣、长发、黑框眼镜……近日,因为网民自发的持续曝光和扩散,一名在上海商圈疯狂行窃的“白衣女子”刷爆了社交网络,被称为“全上海都在找寻的人”。

日前,上海警方抓获了这名年仅23岁的白衣女贼,名叫唐丽。仅去年一年时间,唐丽就有7次盗窃前科,而据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她近期也至少参与了8起盗窃案,可以说是偷遍上海五大商圈。

为何唐丽的盗窃行动会如何猖獗和频繁呢?答案是她怀孕了。而唐丽所在的盗窃团伙采用的1到4人联合作案中,也都会有1到2个人为“两怀”妇女,也就是怀孕和怀抱婴儿的妇女。

在我国的法律体系中,孕妇、哺乳期妇女都属于特殊法律主体。《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65条规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审。而据了解,唐丽多次行窃都怀孕,也都因为怀孕被取保或不予执行。

专家表示,应该从立法层面对组织“两怀妇女”实施盗窃的指挥者和幕后操纵者予以从重处罚,从而对“两怀妇女”犯罪多发起到遏制和震慑作用。

原标题:女子盗遍上海滩因怀孕脱罪 专家称应重罚操纵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