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科普日 “方言科普大串烧”活动今日启动

2015-09-19 09: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9月19日报道 为创新科普宣传形式,在微博中形成强有力的宣传态势。今日,由中国科普网、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的“全国方言科普大串烧”活动正式启动。

2014年全国科普日,中国科普网、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起建立了全国“科普微博联盟”,“全国方言科普大串烧”活动为联盟内的又一次全国性科普宣传活动。该活动将在2015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由联盟内的成员录制趣味方言科普知识音频,并在联盟成员微博中形成接力式传播、集中式宣传的良好态势,可通过在新浪、腾讯微博中搜索“全国方言科普大串烧”进行关注。方言与科普的结合,声音传播的方式,将科普宣传趣味化、新颖化,易于网络传播,也易于市民接受。

“运用新媒体平台传播科学知识,一直都是中国科普网的一项长期工作。”中国科普网负责人尹宏群表示,“这次的‘方言科普’活动形式很新颖,方言只是一种形式,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传播科普知识,令更多的人感受到科学的力量。”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中国科普网 将带来关于跑步、吸烟等生活化的北京话版科普知识,@成都科协 则将带来两则川话版的辟谣科普知识,包括自拍杆可能变成引雷针?网传的电梯自救办法靠谱吗?此外,@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更是创新性的将科普知识编写成为脍炙人口的快板,@气象知识 带来的是关于台风、龙卷风的相关知识,@蝌蚪五线谱、@北京科技视频网 @乐清科普、@优恪网 等也将带来精彩的方言科普知识。你的听觉能力和理解能力够强吗?赶快来听听史上最烧脑的方言科普大串烧吧,看你能听懂多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