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残运会感人瞬间:听障妈妈比赛夺冠 女儿持特制海报加油

2015-09-19 10: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彬荣 朱海丹 摄影 裴蓓)9月19日摄影报道 在今天的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马拉松赛事现场出现超感人一幕。

比赛进行到40分钟陆续有轮椅级别选手冲回终点。上午9:30分左右,一名身材娇小的运动员从远处只身跑来,在观众的热烈呼喊中,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看到:这是四川队女悍将杨春华!

5

她带着所有观众的期盼,不负众望一举夺得听障组别女子马拉松比赛冠军,其5岁女儿蒋天新自比赛开始便举着印有妈妈赛场英姿的海报在终点等候,上午9:30分左右,杨春华冲过终点线,蒋天新举着海报扑向妈妈怀抱,5岁的女儿眼噙泪水,双手举着一直未曾放下过的印有妈妈赛事英姿的海报图,“妈妈我爱你!加油!”几个鲜红的大字映在女儿和妈妈脸上,杨春华也红了眼眶,紧紧搂住女儿。

全家福

全家福

赛事终点现场令人无比动容,不少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纪录下这温馨感人一刻。“照片是从网上下载的,妈妈训练很辛苦,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出了门,天黑了才回家,我和奶奶专程来现场为她加油。”年仅5岁的小天新并不知道马拉松赛事是怎么回事,懂事的她告诉记者,她希望妈妈夺冠,最想看到妈妈开心地笑,说话的间隙,天新还用小手为妈妈捶腿。

颁奖仪式后,小天新和妈妈、爸爸合影留念,记者注意到,天新的妈妈和爸爸都是听障患者,小天新的健康、懂事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杨春华站上领奖台

杨春华站上领奖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留意到,这张印有妈妈赛场英姿的海报图是从本网“成都图片网”快拍成都图集中下载的,蒋天新希望留存更多的妈妈赛场照片,本网记者已留下杨春华邮箱,并把今日赛场照片拷贝给小天新一家以作纪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