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第九届残运会成都赛区十位最美志愿者今起公示

2015-09-22 10:0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上周六,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在成都落幕,成都商报在开幕时启动的成都赛区最美志愿者评选也有了初步结果,经过成都商报客户端后台技术校正确认有效票,100名候选者按照投票数多少共有10人入围最美志愿者公示名单,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入围的其中两位刘平凡和吴丹,让他们与读者分享当志愿者的心得。

刘平凡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在比赛结束后,他马上回归到繁重的学业之中,甚至忘记了自己还在参选“最美志愿者”活动。当成都商报记者告诉他,他入围了前10时,他显得比较淡定,“我当志愿者从根本上说并不是为了这些,是自己喜欢做,也能丰富自己的生活。能参与到本届比赛中,我的收获已经很大了。”进入大学后,刘平凡参加过不少志愿者活动,西博会、央视采访活动等他都参与其中。在本次比赛中,他主要负责的是残疾人运动员登记排号的工作,每天5点起床,7点半就要到达运动场等待运动员和带领他们入场。

刘平凡本届比赛的志愿者工作并非一帆风顺,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第一天去为运动员们服务时,因为不熟悉工作流程,和组织方也没有协调好,排号时没有分好队,场面一度有些混乱,“按照规定,每个队只能拿24个号,有一次一个队伍多拿了两个号,后面队伍排号的顺序就被打乱了。顺序打乱以后,残疾人运动员进场前的分级也不顺利。”但在这些困难面前,刘平凡还是坚持了下来,努力做好体贴周到的服务,让他得到了诸多好评,成为这次志愿者评选活动的第一名。

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的吴丹在各项紧张严格的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本届大赛的礼仪志愿者,主要负责为残疾人运动员颁奖,这项看似轻松的工作背后却异常辛苦。“颁奖有时有一百多轮,需要两三个小时,我们穿高跟鞋的脚都打起泡磨烂了。有的颁奖是在室外,当时太阳很大,而我们必须站得很规范,汗水直流。回家洗澡时发现晒出两个肤色,脸也晒伤了。”马拉松比赛当天,吴丹凌晨四点半就起床化妆盘头发换裙子,早早来到都江堰的马拉松场地。那天很冷,还下着雨,礼仪志愿者们披了雨衣,等着一轮轮的颁奖。在接受礼仪培训时,礼仪志愿者都要将头发剪成一个模样,方便盘头,爱美的小姑娘起初并不愿意,但为了做好志愿者服务,还是剪了头发。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特奥会成功举办,离不开上万名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他们热心周到的服务也让残疾人运动员感受到温暖。按照活动规则,我们在成都商报公示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入围的前10人名单,接受社会监督,公众可以拨打公示监督电话028-86613333-1。公示期结束后,主办方将和团市委一起对入围前10的最美志愿者进行表彰。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胡苗

最美志愿者前10名

刘平凡

吴丹

周莉婷

杨文静

唐旖晨

何山

王川东

熊骏民

葛洋

李昌睿

原标题:成都赛区十位最美志愿者今起公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