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整县打造有机农业 蒲江农民年均收入达12839元

2015-09-24 18: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B75K7284_proc

DSC_4760_proc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林雪 徐韬 记者 江俊 实习记者 刘雨 摄影 刘杰)9月24日报道  蒲江县以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为切入点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整县打造有机农业县,全县有机事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2014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839元。

蒲江县坚持立足高端、规划先行,依托中国农科院技术转移中心编制了《蒲江县有机事业发展规划(2013—2022)》,统筹规划优质茶叶、猕猴桃、柑橘三大优势主导产业,已建成标准化茶叶基地20万亩、猕猴桃基地10万亩、柑橘基地20万亩,年出栏生猪100万头;成功创建国家级茶叶、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全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和GAP认证基地61个,认证面积14万亩,其中,有机认证面积3.2万亩,产品41个,2014年4月通过国家认监委评审,成为成都市首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

B75K7323_proc

蒲江县在全县实施以土壤保护与质量提升为核心的有机农业三年提升计划,三年行动计划以土壤质量提升为重点,通过实施土壤有机质提升、机械化施肥、土壤环境大数据平台建立、废弃资源循环利用、生物防控五大工程,最终提升区域农业品牌形象,构建可推广的“5+1”综合服务体系。三年累计改良土壤55万亩次,土壤有机质含量年均提升0.2个百分点以上。

B75K7297_proc

此外,蒲江县成功了引进联想控股佳沃集团、中国食品集团、云南传承果业为代表的品牌企业入驻,“褚橙柳桃”齐聚蒲江,全县现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30余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10家、市级17家;获得有机产品认证企业1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5家,获专利授权35件。培育以新朝阳、天星为代表的有机投入品研发、生产、推广企业5家。“蒲江雀舌”、“蒲江猕猴桃”、“蒲江杂柑”三大公共品牌先后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跻身中国区域公共品牌价值百强,品牌价值分别达到14.23亿元、12.09亿元和8.85亿元,“蒲江雀舌”成功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并进入了中欧互认地标名录。

未来3年,蒲江县将根据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部署,加快转变农业经营、生产、资源利用和管理方式,实施“四个三”(三业并举、三化促动、三品提升、三产融合)工程,奋力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有机农业基地,把蒲江建成全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标杆和典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